香港美食 – 新鮮雞飯店 (已結業)

  小臣年紀越大就越愛吃雞,偏偏現在要吃鮮雞,卻越來越困難,所以當知道有這家新鮮雞飯店後,已經很想來光顧,不過它地處偏僻的堅尼地城,要找機會才可過來。

個多月前某星期天搖電話過來,老闆娘卻說要下午才做生意,小臣以為它星期天上午休息(後來才知當天因電爐故障才不能在上午營業)。這天晚上在中環開完會,本來想和小卡去桃花源吃飯,但卻訂不到位。小卡提議轉戰新鮮雞飯店,小臣當然叫好。乘巴士在卑路乍街下車,再經士美菲路往電車路走,終於找到在吉席街一角的這家小店。

此店的鮮雞有三款:湛江雞、清遠雞及文昌雞。前兩者為浸熟白切的製法,後者則為豉油雞。第一次來想試多些款式,於是點了三併套餐,小卡說清遠雞不難買到,所以只選湛江及文昌兩款雞,第三款要了老闆娘推介的鹵水鵝片。先吃海哲作頭盤,十分爽脆,鹵汁亦夠味道。

再吃生菜鯪魚球,很有家常菜的風味,簡單地把材料灼熟,但生菜甜,鯪魚球彈牙,好吃的東西不用太複雜。

沙參玉竹煲竹絲雞單價要十八元一碗。此湯入口清潤,沙參、玉竹和雞各有本身的獨有味道,層次感不俗。

主角終於出場。先吃鵝片,肉的質感不錯,不過鹵得未算最出色,和上等潮州店的鹵水鵝比較,尚有一些距離。文昌雞以脂肪少出名,吃來自然不夠嫩,加上只吃雞翅及雞胸,未算有驚喜,不過店家的醬汁夠濃稠,不像一般燒味店的出品般只有微微的老抽味道,很像外母大人在家自製的風味。

最後吃湛江雞,小臣才另眼相看。兒時吃黃油大扇雞(已閹割的公雞是也)的那種回憶,忽然湧出來佔據了思緒。爽脆的外皮,彈牙的雞肉,再加上放涼後雞油凝結成的凍膏,絕對是不能代替的美味。老闆娘說因為他們有內地食肆牌照,所以才可以在內地的雞場即日殺雞後,無需經冰鮮處理亦可運來香港。這些在內地以走地雞方式飼養的湛江雞,差不多可以說是只此一家。

小臣後悔現在才來光顧。如老闆所說,吃過這湛江雞是會上癮的,小臣不出數天,已經在想幾時可以找個機會再去吃一次。

地址:西環吉席街39號地下
電話:2818 30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順德漁鮮酒家
香港美食 - 奇香雞飯店(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rteen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