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美食 – 澳洲和牛意麵

  上次誤打誤撞,在九龍城的 Chill Club 買了兩塊澳洲和牛及一些羊排去燒烤,讓小卡的朋友們大呼好吃。食髓知味的我們,這天在九龍城吃過午飯後,又來買牛排回家煎。

結果兩塊牛排買了三百元左右。小卡另外煮了番茄雞腿菇意麵,配牛排吃一流。

小臣家沒有烤爐,要煎厚身的牛排有些難度,因很容易把牛排煎焦了,但肉還是太生。小卡用猛火每邊煎分半鐘左右,再熄火把鍋的熱力傳進牛排之內。

用有坑紋的平底鍋,牛排煎得比較好看又不會太容易焦。肉只是五成熟,不過我們不怕生,沒有問題。

和牛的脂肪均勻,入口柔軟幼嫩,雖不及美國牛般肉味豐厚,但口感一試難忘。老實說,太韌的牛排已經沒有興趣吃。

簡單又美味的牛排,重要的是食材。

Chill Club
地址:侯王道20號地下
電話:271613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自家美食 - 煎釀尖咀椒
自家美食 - 無水煮食法

2 Comments

  1. 回覆
    小頭 2010 年 03 月 23 日

    請問用有坑紋的平底鍋煎牛排,除了煎出來的牛排賣相好之外,是否傳熱也較均勻呢?
    版主回覆:(03/27/2010 08:36:37 AM)
    留番俾小卡答^^

  2. 回覆
    小卡 2010 年 04 月 01 日

    我個人認為有坑紋的煎鍋,比較不易粘鍋,而且厚身牛扒的生熟情度是用烤箱調節,以家居明火處理,厚身牛扒是很難掌握到滿意的,唯有挑選薄身點食材,才會容易控制成品的生熟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7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