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順德漁鮮酒家

  又是星期一試新店的日子,是日選中這家順德漁鮮酒家,循地址找到門前,才知道是這裡,經常在此橫過馬路去登龍街那邊,但從來沒有抬頭看看路上的招牌,所以一直不知道有這麼一家順德菜館。

此店燈光的色溫非常古怪,調了幾次相機的白平衡亦不得要領,不是過黃就是過青,回來用 Photoshop 亦執不好,請大家不要見怪。

這裡的名物是蜆芥鯪魚球,當然不會錯過。一上桌給它的份量嚇了一跳,共有十二顆超巨型的鯪魚球,三個人每人也要解決四顆!不過這「波波」真的不錯吃,鯪魚肉攪得超彈牙,炸得金黃香口,蘸蜆芥吃風味十足。

有點後悔點了這個藕餅,一來份量太多,二來鯪魚肉及菇粒的比例太多,蓮藕過少,吃來和鯪魚球味道相似,但不像後者般富彈性。

西洋菜煲唐排乃小卡至愛,煲得夠火喉的湯又濃又香,非常美味。

之前不知順德烏糟雞為何物,原來是大頭菜、紅棗及蔥粒蒸雞。店家聲明用走地鮮雞,入口憑雞肉的彈性,已知所言非虛。大頭菜及紅棗一鹹一甜,為雞肉吊味,不過大廚的芡汁過稠,是唯一要彈的地方。

不錯的順德菜,收費又便宜,在銅鑼灣可算難得。

差不多吃飽時見到電視藝人林莉和友人在此吃飯,真人比想像中還要高,真是天生模特的身材。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467-473 號建德豐商業大廈閣樓及 1 樓
電話:2572 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天膳
香港美食 - 新鮮雞飯店 (已結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