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山頭火

  隨著 i Square 開幕,引入了好些新食肆,山頭火是小臣第一家試的店。鰂魚涌本店對我們來說不太方便,加上經常擺長龍陣,小臣一直提不起勁去試。去 i Square 店就算人多要轉軚,也有不少其他選擇,先立於不敗之地。

光顧之日雖是新開張不久,已經要輪候,而且是人齊才可以入座。店不大,中間部分可以坐三十人左右,近大門處有一個別致的圓桌,可以讓單身的客人像坐吧檯般吃麵。

小臣兩次在旭川都光顧梅光軒,沒有吃過山頭火的拉麵。不過這碗味噌拉麵一上桌,卻很有熟悉的感覺。對了,就是那浮在湯頭上的油花,和入口那種又濃又暖胃的感覺,這就是旭川的味道。可能有人覺得太油膩,但當你在冰天雪地的寒冬躲進拉麵店,吃完這樣的一碗麵,再回到街上的時候,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層油。很高興店主沒有因為遷就香港人而把油隔掉。

小臣吃的是招牌豬頸肉拉麵,豬頸肉和其他配料另碟上桌。豬頸肉用的是日本豚肉,肉香又有彈性,非常美味,怪不得索價一百元一碗。這麵有蛋香,算爽口,配上濃濃的豬骨味噌湯,要一口接一口地吃才過癮。

小卡的鹽味叉燒拉麵,中間那顆梅子非常搶眼。小卡說鹽湯不及中環「札幌」的美味,當然,後者的鹽清湯是正宗函館口味,這個旭川式鹽湯用了奶白色的豬骨湯,不可能直接比較。

小卡另加的溫泉蛋,是溏心的,蛋漿味道強烈。

這裡是少數把點菜單放回客人桌上的日本食肆,不過如果不收加一服務費,以及讓客人直接到收銀處結帳的話,應該會更有日本風味。

夠正宗的旭川拉麵,又多了一個吃拉麵的好去處。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6樓608號舖
電話:2721 1298

香港美食 - Initial Cafe (Closed)
香港美食 - Carpaccio

4 Comments

  1. 回覆
    紅米奇 2010 年 01 月 25 日

    諗起日本D蛋都好想食, 點解沒有見蛋汁的相呀, 實引死人 ^^
    版主回覆:(01/27/2010 12:55:18 AM)
    嘻嘻,掛住食嘛~

  2. 回覆
    joeyee 2010 年 01 月 26 日

    我會去食…….哈哈哈….呵呵呵….
    版主回覆:(01/25/2010 02:34:16 PM)
    小儀姐傻左?

  3. 回覆
    小頭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小儀姐梗係無傻到,佢係預先哂命,好快去北海道食…
    版主回覆:(01/26/2010 01:47:24 PM)
    係喎,諗唔到添 >.<

  4. 回覆
    joeyee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哈哈哈! 小臣你太攰啦, 休息多D, 就會好似小頭咁精靈架啦!
    朋友禽日食完話, 麵吾夠日本爽, 服務好似大排檔, 豬頸肉好味道, 溫泉蛋一流, 仲食左海鮮沙律, 海鮮食倒新鮮味, 78蚊抵食, 可惜汁太鹹. 報告完畢.
    版主回覆:(01/26/2010 02:49:35 PM)
    我都想可以休息多D…
    "服務好似大排檔",我地上次去又Okay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