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麵創坊 (Closed)

  小卡在小頭處看到此店的介紹,來了點興趣,趁元旦日要來港島區買些東西,「順道」來試試它的無味精撈麵。

由人多車多的英皇道轉進基利路,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店在寧靜的休憩處旁某唐樓地下,採用白色光猛、歐陸式主調的裝飾,很難想像是一家麵店。

麵的選擇分湯麵及撈麵兩大類,選定一種麵後,再選湯頭(湯麵)/醬汁(撈麵)及配料。據稱此店用新鮮牛腩,所以來之前已經打定主意要吃坑腩。

未吃麵先來一客花雕牛脷,酒味雖不濃,但牛脷煮得腍,尚算不錯。

小臣的魚片頭牛坑腩撈麵,要的是幼麵配峇拉醬。峇拉醬是店員推介的,有蝦膏的鹹香,加上炒過的蝦米及花生等,伴麵吃十分惹味。魚片頭當然不可能是謝記的水平,不夠彈牙,但有魚香,外皮亦算有咬口。

牛坑腩是清湯製法,肉香誘人,雖腍但有質感,有水平,小臣連湯也喝掉一大半。

小卡要了和我差不多的撈麵,不過她要粗麵,據她說也不錯。

她的普通牛腩雖不及坑腩,但不是想像中的韌,煮得絕對夠火候,牛筋及蘿蔔亦很好吃。

回家後上網找資料,老闆許先生原來是攝影師,找來「落難主廚」鍾樹棠(前老巴剎總廚)主理。我沒有吃過老巴剎,不過應是賣星馬菜,難怪那峇拉醬具有非常強烈馬拉風味。

有水平兼有心思的麵店,雖然地方不便,小臣還是會再光顧。

地址:鰂魚涌基利路7號太吉樓地下2號舖
電話:3486 8525

香港美食 - 麥文記麵家
香港美食 - 新興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