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Saikou (Closed)

  這是好幾個星期前的食記。小頭夫婦相約,說在大西北的「攞命伉儷」出城,小臣自然奉陪,吃什麼亦不太重要。

小臣不看飲食雜誌久矣,當然不知道這家新開的 Saikou 是什麼來頭。到達後一看,噢,原來兩位主打的師傅都是認識的。負責刺身壽司的阿俊在友和及孝勢工作過,現在出來當板前。負責天婦羅的 Eric 是岩浪的第一代主理人,小臣嫌他口水太多,幸好我們這天訂的吧檯位對著壽司吧,不用聽他發表偉論。

午市定食的選擇有不少款式,價錢以中環來說非常親民(有人在鮨雄午市花三百元吃預先切好的魚生飯!),小臣要的刺身+天婦羅定食已是最貴,但亦是二百元之內。先吃麻醬沙拉,不過不失。

刺身有中拖羅(鮪腹)、油甘魚及甜蝦。拖羅不算肥美,但魚味豐厚;油甘魚香濃豐腴,不俗。




Eric 的天婦羅保持水準,餡鮮漿薄,不過選料就「行」(普通)了一些,蝦亦不算最爽最彈牙,小臣覺得去岩浪找阿 Paul 會有更多好東西吃。

另外三位點了這個壽司天婦羅加烏冬的定食,據報魚生新鮮,但腐皮過鹹,海膽雖新鮮但有人吃到苦味。天婦羅和我上面的差不多,只是少了一、兩件而已。

再加上這個好像不錯(小頭說不比旬菜富遜色)的烏冬,$168 真是夠超值。

攞命太及小Q要了壽司定食,九件手握壽司加一款卷物,$158 亦是不錯的選擇(沒有拍照,有興趣按此上小頭的網誌參閱)。

水果也不欺場。

食物水準不俗,但服務絕對有待改善。沒有骨碟給客人;蘸天婦羅的醬汁只給了我,而沒有給同樣有野菜天婦羅吃的其他三位;收食具時碰到客人沒有說對不起,等等,完全不專業。當天已向阿俊反映,希望有改善。

未到一級水平的日式料理,但以本地人經營來說,算是不錯,但在服務方面有很多改進的空間。此外我覺得老闆野心太大,搞天婦羅、和食還不至,還有鐵板燒,很難兼顧,還是專心做好一兩樣再擴充比較好一點。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19樓
電話:3741 0500

香港美食 - 除夕吃頓好@壽司廣
香港美食 - 山頭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