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和味館 (Closed)

  [註:此店由長沙灣遷往紅磡後,最近 (8/15) 再去時主廚已離開,賣的不再是這些菜]

小頭小Q提議來這裡嘗新,我隱約對這店名有些印象;上網一找,原來是有蟲蟲吃的地方,之前看過南瓜兄的食記印象深刻。原來如此。

Q頭二人當然不是想吃蟲蟲宴,於是點些普通小菜。其實菜單上亦沒有列出那些「特別菜式」,只有老饕要求店家才會弄。

小頭說雜誌推介此店的原因,是它堅持用鮮雞。點了菜單上的沙白雞,是用砂鍋把沙白和雞用湯煮熟後,再原鍋上桌。小臣有在沙灘掘過沙白的經驗,不過印象中還是第一次吃,肉比較厚,口感和蜆差不多。此店果然用的是鮮雞,一入口便知,雞煮得剛熟,十分嫩滑,好像吃雞粥裡的雞件那種感覺。湯有少許酒味,但十分清甜,小臣和小Q各自喝了好幾碗。


另一樣名菜台式炒蛋,大廚說用了十一只蛋,做到外皮香而有蛋漿的效果,再加上豐富的層次,非常出色。

大廚極力推介樟茶鴨,就來半只。樟茶鴨是先燻後炸的製法,川滬菜館通常弄得非常乾,但大廚說他的鴨是給南方人吃的改良版,外皮酥化又有燻香不計,難得是肉汁尚存,精彩!用的鴨不大,所以每人幾件便吃完,沒有想像中般飽。

小卡追加一道燜驢蹄筋,上桌好像羊腩煲,侍應亦真的送來每人一碟腐乳。蹄筋的份量很多,骨膠原非常豐富,亦燜得很腍。湯越煮越稠,我們便點了碟生菜,好像吃羊腩煲般用湯汁煮來吃。

大廚一邊把菜端給鄰桌,一邊向我們推介他的絕活,例如正宗生炒糯米飯、煎蟹餅等,見他說得頭頭是道,應該是用心做菜的人物,這晚雖只吃了幾道,亦感受至深。

不過想多試幾道菜,最好還是一大群人來光顧,譬如那生炒糯米飯,沒有八個人以上,最好不要點。

地址:深水埗順寧道29-33號地下紅磡榮光街6-8號地下
電話:2748 00022387 1008

香港美食 - 北京水餃店
香港美食 - 富瑤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