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遊 – 五色沼

  由磐梯熱海乘磐越西線,廿分鐘左右便來到猪苗代。出站後馬上找寄物櫃,幸好找到最後一個大的(站內只有六個),順利替行李找到容身之所。來之前十分擔心,假如沒有寄物櫃的話,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我們我們的大行李箱。

走出站外已可見一條長長的人龍,不用說一定是等磐梯東都巴士往五色沼。上圖(回程時拍的,當然沒有人龍)正中的便是巴士站,巴士就是停在左面路旁白色方格的位置。前前後後有不少說廣東話或國語的同胞,去五色沼的本地人及外國遊客各佔一半左右。

十時三十五分,巴士準時倒車進站,前面的人因看不到車的路線名,正在猶豫不決之間,排在龍尾的竟然一擁而上,結果亂成一片。在日本看到這種景象,有點驚訝。那巴士只有三十個座位左右,最後擠了五十人上去,加上當天溫度稍高,站在車內的小臣擠得滿頭大汗。

巴士不斷向上爬之後,三十分鐘後我們終於來到五色沼入口的公車站。這個三角型的建築物便是車站,回程亦是在此乘車(右邊是下車處,回程在左面上車)。在此再走一段上坡路,看到旅遊車停泊處及土產店,才是真正五色沼的入口。

入口附近便是最大的昆沙門沼。別被那株火紅的樹騙了,這是唯一有紅葉可賞的地方。五色沼地勢高,葉紅得早,再加上早兩天寒流來襲,葉都掉得七七八八。其實今早一見天氣這麼好,便已知和紅葉無緣,因為這次旅程最美的紅葉都是在雨中看的 ……

看那天藍得不像話,一片雲也沒有,襯托著昆沙門沼孔雀綠色的水,真是絕美的景象。

(Photo by 小卡)

五色沼的水因為含有火山礦物,在不同時間不同日照下反映出不同的顏色,故得其五色之名。近看其實水非常清澈,在昆沙門沼還育有一大群超巨大的錦鯉。

原來的行程是向磐梯桧原湖畔方向,用兩小時左右走完整段自然探勝路,再在那裡乘車回程。可是由於巴士遲了到達,加上紅葉已落,便改為在弁天沼附近回程。上圖便是弁天沼的溪流。

除了昆沙門沼外,五色沼的其餘各沼都很小,但的確有著不同的顏色。這些沼時而翠綠,時而深藍,在日照或樹蔭下看亦有不同,十分有趣。

這張照片可見到它深藍的一面。紅葉都落在水面,仍掛在樹上的亦已枯萎。

這是差不多回到入口處的幾間小屋,背後山上的初雪還未溶,屋旁的樹葉尚有幾片赤紅。除了湖沼之外,此處是最美的景致之一。

午餐在土產店的食事處解決,小卡吃的是野菜天婦羅烏冬,據她說味道不錯(不是我不記得把筷子拿開便拍照,是小卡要求把這可愛的筷子套也攝入鏡頭)。

小臣當然試了福島縣的名物 – 喜多方拉麵。喜多方拉麵與札幌及博多拉麵齊名,合稱三大。此麵的麵條呈扁平捲曲狀,嚼勁足且吸足了湯頭的味道,果然有其獨特之處,但小臣還是喜歡三大的其他二位多一點。

遊畢五色沼,乘巴士回猪苗代,再轉乘磐越西線,終點是這旅程的最後一站:會津若松。

【福島】宿 - 紅葉館
【福島】吃 - はなの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si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