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宿 – 紅葉館

  上一篇說過,是日我們在磐梯熱海投宿,以方便翌日到五色沼觀光。但不是住在猪苗代更方便嗎?我原本也是這樣想,但在猪苗代站附近實在找不到像樣的住處,而這家在磐梯熱海的紅葉館長期於某日遊網站賣廣告,又看了幾篇好評,加上價錢尚算相宜,才決定訂房。

磐梯熱海是磐越西線之上的一個大站,但此線的班次非常疏落(一小時一班),而所謂大站亦不過因為所有列車都會停靠而已,就車站設施而言,它非常簡陋,要自己提著大行李上落跨過軌道的樓梯。

紅葉館在站外左面約五分鐘的步行距離,在遠處已經可以看到那建築物。館子頗舊,以經營日歸溫泉為主。女侍略懂英語,很快便為我們辦好入住手續。

我訂了全館唯一的一間洋室,主要因為住和室要自行弄床舖,加上睡了好幾天榻榻米,也想再嘗睡床的滋味。

不過這個顯然是錯誤的決定,因為房間不大,而且是典型商務旅館式設計。

而浴室更是極窄,小臣彎下腰時頭還碰到門柄,非常尷尬。

我們住的頂層有兩個供住客專用的貸切風呂,在晚上八時前要到服務台取鎖匙租用,八時後(再沒有日歸客人時)則進內鎖上便可使用。上圖是梳洗及脫衣的地方。

這個是其中一個貸切風呂,另一個是檜風呂(沒有拍照)。這泉的泉水很滑,怪不得磐梯熱海的溫泉亦這麼有名。

(取自旅館網頁)

入住的客人不多,所以我們基本上都是浸這兩個貸切風呂,大浴場只去了一次。浴場的設施一般,只有上圖那個露天風呂比較有水平。

晚餐非常一般,尤其是昨天在小松好風亭吃了超讚的料理之後,這裡的就頗難下嚥。早知如此不如來個素泊(或一泊朝食),再點食堂的拉麵或定食更佳。事實上有三位老太太就是採取這策略。

早餐的選擇亦不多,胡亂吃一些就算。唯一值得一讚的,是咖啡在另一個大廣間裡喝,有很多雜誌可供翻閱,而且咖啡的味道亦不錯。

不算是滿意的入住經驗,以八千多圓一位的價錢,可以住不錯的商務旅館再吃一頓好的晚餐。

【山形】吃 - 登起波
【福島】遊 - 五色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