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遊 – 圓通院賞夜楓

  離開蔵王後,由「後備司機」驅車回仙台。還車後,我們分道揚鑣,小臣小卡繼續餘下三天半的行程,而小頭小Q則經輕井澤回東京,準備翌日回港,在仙台吃過午飯後,我們乘仙石線到松島海岸站,再轉乘循環巴士到我們入住的小松好風亭。習慣了自駕,要抬著大行李乘公共交通,真是叫苦連天,尤其是乘巴士,以後還是每人拿一件小行李為妙。

安頓好之後已是下午四時左右,本來打算去瑞巖寺,不過現在才出去的話,一定趕不及在關門前進寺,加上數年前曾經去過,放棄也不算太可惜。後來小卡在旅館看到有海報宣傳賞夜楓的活動,便嚷著要去,反正晚上沒什麼好做,旅館又有免費車接送,不去也是白不去。

接送車八時開出,只有我們兩個出去。圓通院就在瑞嚴寺旁,同樣會經過古樹參天的林蔭大道,但晚上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清,只依著前方兩個火炬作引路明燈。晚上拜觀賞楓收費每人五百圓。

圓通院最著名的是其枯山水庭院,不過晚上來當然看不到庭院,加上主題是紅葉,所以燈光都集中照耀著紅葉最燦爛的樹。

沿途的石徑都亮了燈,氣氛神秘但不失莊嚴。

拍這些紅葉照不容易,我們沒有腳架,要把相機放在固定的物件上,才可拍長時間曝光的照片。拍十張大概只有一張是滿意的。

前面的便是三慧殿,供奉伊達光宗的騎馬像,在日本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沿寺走了一小圈,起初以為很快便遊畢,但邊走邊拍,再看錶時已經差不多九時,是時候回去。

出口附近有株樹的紅葉可以近攝,結果又停下來拍了一會才離開。

比想像中有趣的賞夜楓,雖然天氣很冷又下著微雨,但沒有後悔出來。如果遲幾天、當瑞巖寺加入夜楓活動後再來,可能會更有趣。

【山形】宿 - Hotel Wald Berg Zao
【宮城】宿 - 小松好風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