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宿 – 紅せん

  星期六加上紅葉季節,鳴子溫泉附近的旅館房間非常緊張,一些有名的旅館不是大幅加價,就是沒有房間供應。小臣心想反正我們有車,無須一定要住在溫泉街附近,於是找來這家在東鳴子的紅せん,星期六亦不過一萬一千多圓一位,比在鳴子溫泉站附近的旅館便宜了一大截。

旅館在公路旁的平台上,規模不大,而且看來頗舊。玄關非常簡單,甚至有點像民宿。接待我們的阿嬤只會日語,我們自然是一頭霧水,最後上了房後大家互寫漢字才溝通得到。雖然言語不通,但阿嬤親切友善,總是怕待慢我們似的。

訂房時要了八畳的房間,但這間房可住四人,起碼十畳以上。這旅館有共十多間房,當天只有八組客人,所以分配了較大的房間給我們也說不定。房間和旅館整體一樣舊,但乾淨整齊,沒有什麼不妥。

換了浴衣便去浸湯,大浴場的內風呂沒什麼特別。

反而這石砌的露天風呂很不錯,少數在室外還可保持高水溫,如果不是在國道旁便滿分。露天風呂晚上八時便關閉,吃飯前不浸的話,便要翌晨才有機會。另外還有一個貸切家族風呂,也是差不多的露天風呂,反正住客免費,值得玩它一次。

晚飯安排我們四人在一間房內吃,四人圍成半月形,侍應不斷把食物捧進來,有吃之不盡之感,非常豐富。

最有趣是左上角的釜飯,煮十多分鐘便可,菇的味道滲進飯裡,非常好吃。另外值得一提是鮪魚刺身用了近腩的部位,而蟹爪下則鋪了西柚肉,十分開胃。

菜繼續上,還有燒魚、煮海鰻、天婦羅,等等,甜點是咖啡布丁。我們一邊吃一邊談,用了差不多兩小時才吃完這頓飯。

此店的山菜料理有家常風味,吃得出店家的熱誠,再加上沒修飾的服務,比一般大旅館流水作業式的操作有意思得多。

早餐在同一間房內吃,這次是兩組面對面的擺位。一般的和食裡,加了一客巴馬火腿沙拉,有點感動。

把溫泉蛋放在飯面吃,又是另一個感動。

旅館舊不要緊,有真誠的待客態度及美味的料理,小臣依然會推薦。怪不得在 Jalan 的顧客評分裡,此旅館得分最高的是夕食 (4.7) 、風呂 (4.5) 及服務 (4.2)。雖說這些評分不可盡信,但取得總分四分以上的店,總是有值得一住之處。

【宮城】遊 - 鳴子
【山形】遊 - 蔵王

3 Comments

  1. 回覆
    Wendy 2009 年 11 月 29 日

    最吸引我的是那碗加了溫泉蛋的飯.
    版主回覆:(11/29/2009 08:51:23 AM)
    對,真是好味又感動.

  2. 回覆
    小卡 2009 年 11 月 30 日

    無論主理人、寢室、風呂、料理都滿有驚喜的旅館。

  3. 回覆
    joeyee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屈住隻腳食飯, 我最怕!
    版主回覆:(11/30/2009 01:25:18 PM)
    坐了一會已經伸直隻腳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