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宿 – 妙乃湯

  除了奧入瀨之外,乳頭溫泉鄉是最先寫入行程的重要環節。本來還打算入住當中歷史最悠久的鶴之湯,小臣早在六月已透過田澤湖觀光協會網站訂房,但回覆說本陣的房間已訂滿,唯有放棄。

於是改訂小貝住過的妙乃湯。旅館的網站只接受三個月前預訂房間,到可以訂房時,價格最相宜的紅葉館只剩下一間房,另一間則訂了較貴的椿館。

妙乃湯是家小旅館,正門就在國道旁,車子要泊在大概二百米外的對面馬路。接待的女將懂少許英語,把我們四人分別帶到不同的房間。我和小卡住的椿館在二樓,房間不算大,但一踏進去便覺比一般旅館雅致,從選用的傢俱,以及掛在牆上的那幅字,已可見主人對品味的追求。

另一個角度看房間。房間沒有電視機,但有不少雜誌提供。

椿館的房間有洗手間,洗手盤和廁所分兩邊擺放,雖狹窄但尚可接受。

妙乃湯最有名的,是它的滝見混浴風呂,要經過男/女湯才可進入,女士們記得用大浴巾圍好自己才離開女湯範圍,否則後果自負。

旅館小(只有十七間房),人客不多,大家終於夠膽混浴。無論如何,一邊浸浴一邊欣賞瀑布,已是極高的享受。

除了混浴風呂外,男/女湯(晚上八時互換)內的風呂亦不錯,最奇特是這個在閣樓的內風呂。另外還有免費的家族風呂,和混浴風呂只是一牆之隔。

館內隨處可見女主人的收藏品。整家旅館彷彿就是她的展館。


晚飯十分精緻,有紅鱒及平目刺身、煮馬肉、西京燒鰤魚、佐藤養助稻庭麵、茸燒、雜菌湯等等,色香味俱全,是行程中令小臣留下最深印象的兩頓晚飯之一。

翌晨的早餐在另一個西式餐室吃,這裡還有個精緻的火爐。

早餐也是賞心悅目,有煎蛋(用那小鍋煎)小臣最高興,另外還有我不會碰的納豆,小卡在上篇說過了。

盛咖啡的杯子也特別漂亮,雖然小臣不太欣賞那帶酸味的咖啡,但亦不得不讚。

離開時,老闆娘送我們到門外,侍應還奉上熱茶,好久沒見這種熱情的款待,是住大型旅館所沒有的窩心。

小卡私語 - 乳頭溫泉鄉
【宮城】遊 - 鳴子

2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呢度樣樣都好,唯獨房間少了一點!最欣賞同樣是它的早及晚餐!
    版主回覆:(11/27/2009 02:38:05 PM)
    多謝你好介紹!

  2. 回覆
    zc72 2009 年 11 月 28 日

    http://zc72.pixnet.net/blog/post/1300352
    我也有這個文章喔,看來大家對這個都很有興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teen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