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香港老飯店

  小卡提議來這裡吃,我還以為它叫上海老飯店,上網找不到後者,才知道搞錯了,上海老飯店在上海,香港老飯店則在香港。

遲了少許到達,小卡已經想好菜單,不用小臣花腦汁,可以慢慢吃美味的蝦子花生。此物小時候經常吃,現在已經很少機會吃到,是甚麼原因不再弄這個呢?費解。

先吃燻蛋。蛋漿「流動性」不太夠,煙燻味亦不算濃,合格但未算最出色。

蜜汁火方是功夫菜,要反覆蒸煮多次,才能把又硬又鹹的金華火腿煮至酥爛甜美,用薄餅夾著吃可減輕甜膩的感覺。

醉鴿值得一讚,鴿嫩酒香,刀功又好,把鴿胸底那長條型的肉完整地切出來,賞心悅目之至。

豆瓣煮莧菜那高湯很濃,煮出來的菜當然美味,加上是莧菜當造的季節,菜身很幼滑,好吃的東西不用太複雜。

女侍應推薦魚湯麵,但一人一碗太多了,便點了一碗二人分享,侍應體貼地吩咐廚房分成兩小碗。這魚湯用了不少魚煮成,極之香濃,不過下了不少胡椒,不喜胡椒的未必會喜歡,那麵十分清爽,吸足了湯汁特別美味。

這一頓上海菜是近來吃得比較愜意的一次,味道好招呼亦周到,可以再來光顧。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美麗華商場 4 樓 F 號舖 尖沙咀寶勒巷26號華寶大廈1樓
電話:2722-1812

香港美食 - 牛皇星
香港美食 - 青藏牛肉麵

One Comment

  1. 回覆
    小卡 2009 年 09 月 29 日

    這蜜汁火方最特別處是會夾付一塊腐皮同吃,豐富了口感跟食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5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