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翠園(九龍灣店)

  這天本來最後一個會議在九龍灣舉行,於是一早約好小卡到翠園吃晚飯,豈料六時許才臨時加插一個在火炭的會議,飛車到火炭談到七時廿分,小臣再由火炭打的回九龍灣,的士大佬用了十五分鐘便把小臣送回原處,跑到翠園大約是七時四十五分,比約定小卡的時間只是遲了十五分鐘。不過小卡早到,所以當我抵達時,她已經坐了半小時。

這個是土雞湯,每壺一人份,由於只剩一份,所以兩人分享。湯不算濃,但雞香十足,算是不錯。

此蝦球墊底的是蒸水蛋,十分特別,蝦球本身只有一個爽字,典型粵式「玻璃蝦球」的味道。為了那嫩滑的蒸水蛋,特別要了一個白飯伴吃。

回味半月鴨用的是 BB 鴨,比一般燒鴨小一半,以製琵琶鴨的方式烤成。這鴨肉質較嫩,沒有脂肪,但肉味淡薄,還是吃琵琶鴨有勁得多。

上湯蒜子浸莧菜只是不過不失,不過勝在莧菜當造,很難會不好吃。

食物一般,沒有甚麼驚喜,人手嚴重短缺,招呼可謂不存在(另一次中午來飲茶就更差)。以前翠園是美心酒樓的貴價版,現在高不成低不就,不知是哪門子的市場定位,可以不必再來。

地址: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F20舖
電話:2758 2883

香港美食 - 金九記
香港美食 - 天鴻燒鵝

3 Comments

  1. 回覆
    3ear 2009 年 09 月 03 日

    初期好好的….不知怎的越做越差,連午市點心都水準大降!以前翠園好出名,惟有幫襯滔滔間大榮華!
    版主回覆:(09/03/2009 01:19:50 PM)
    對,初開張時真的不錯,但弄到如斯田地,真的令人費解.

  2. 回覆
    亞固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其實我有d離題,見你講開九龍灣,我又想講果間正斗,真係難食到癲,同埋貴到癲,
    版主回覆:(09/04/2009 12:29:55 PM)
    我絕對沒有打算光顧,要吃粥麵選擇多的是.

  3. 回覆
    甘健成 2009 年 10 月 09 日

    人人以為蝦球加個"玻璃牽" 就係玻璃蝦球.
    玻璃蝦球係應該做到沒有橙紅色並透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