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富瑤酒家 (Closed)

  上次一念之差,沒有跟小頭去參加惡男搞的富瑤飯局,至今還在後悔中。和小卡兩個人來吃晚飯又試不到太多菜,最後決定先來吃一次點心。

星期天下午,比想像中冷清,根本不用訂檯,walk-in 就可以了。可惜鄰桌有位聲如洪鐘的先生,否則應該可以更寧靜地享受喝茶的樂趣。小卡點了普洱茶,沒有什麼茶味,下次還是自備茶葉好了。

要了幾個基本點心試試。蝦餃大小適中,外型討好,可惜沒有下筍,故它雖然皮薄蝦鮮,但始終有所欠缺。

叉燒包有水平,蒸出來是正宗爆皮的。富瑤是西苑的姊妹店,叉燒自然也是頂級,在蠔汁吊味下,味道特別出色。

小卡近年甚愛魚肚,有綿花雞自然不會錯過,鮮雞件的味道自非其他酒樓用的冰鮮雞可比(更差者甚至用冷藏雞翅充數),嫩滑的魚肚吸了雞汁及荷葉的幽香,十分美味。

小卡追加了這道豬腳仔,入口雖然夠腍,但越吃越辣,後來問侍應才知豬腳仔有兩款,不聲明要滷水的話,便是這款下了豆瓣醬的,失策失策。

最後要了個灌湯餃和小卡分享,魚翅的份量甚多,但湯頭味道不夠豐富。湯餃只下蟹肉,味道寡薄。要吃灌湯餃還是要去天寶閣或是鳳城。

點心有水平,下次再來吃晚飯。

地址 :  銅鑼灣謝斐道440號駱克大廈地下F-G舖
電話:2836-9999

香港美食 - 晚飯@客家王魚湯米線小廚 (已結業)
香港美食 - 金九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