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君怡閣

  小卡說去尖東住家菜吃晚飯,小臣心想不如去試新店,就在待吃名單中找出這家君怡閣。

它是君怡酒店的中菜廳,多年前在這酒店的日本料理花水木吃過,印象一般,亦因而對整家酒店作了蓋棺定論。多年沒來,酒店的格調不變,只是顯得更舊,現在大概以招呼內地旅遊團為主。

君怡閣的樓底甚矮,氣派欠奉,客人亦不多,不過據聞食物水平不錯,一試無妨。桌上有穿了衣服的紅酒,第一次見這種擺設,忍不住拍了張照片。

例湯是西洋菜陳腎煲豬骨,湯煲得火喉十足,濃郁的西洋菜加上豬肉的香味,極具住家老火湯風味。

小卡本想吃豬腳仔,但侍應說最近沒有宴會,沒做烤乳豬就沒有豬腳仔吃。改點燒腩仔,以骨牌造型上桌,十分有趣。燒腩外皮鬆化,咬來「咯、咯」有聲,三層肉肥瘦相間,口感甚佳。

沙鍋魚頭粉絲煲,魚頭爆得夠香,墊在下面的節瓜及粉絲吸了魚油的香,味道不錯,只是節瓜煮得不夠腍,小小敗筆也。

女兒紅頭抽花雞是重點推介,亦是小臣比較期望的一道菜,可惜反而是最不濟的一道,雞沒有雞味,亦不夠嫩滑;酒味是有但不濃,找不到值得讚的地方。

店家敬送的甜品是綠豆沙及意米腐竹白果,另外還有「美點雙輝」,很久沒見過了,不錯吃。

侍應都是年輕人,明顯受過正規訓練,不過換骨碟的頻率實在密了一點,大概是沒有什麼客人之故。此店整體不錯,但未至於可以成為飯堂的程度。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28號君怡酒店6樓
電話:2369 8212

香港美食 - Le Soleil
香港美食 - 晚飯@客家王魚湯米線小廚 (已結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