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馬仔粉麵

 [2018 Update: 現在只做晚市火鍋]

這天星期六,要到九龍城旁聽一個和小臣工作有關的公開論壇,下班後約了小卡在龍城街市會合,先去馬仔粉麵吃午飯,然後小臣才去出席論壇。

老闆正在弄水餃,坐在老闆旁好像是他的友人,兩人一邊談一邊在喝燒酒,自得其樂也。

馬仔的柱候牛腩很有名,小臣主要來吃這個,點了一客牛腩撈米,小卡執意要吃水餃麵,另外加了一碟豬手。牛腩入口,不禁皺了皺眉頭,柱候汁不夠濃,牛腩的味道淡薄,和漢發差了一大截,連米粉吃來亦不過癮。

反而小卡的水餃很出色,散尾型的包法,已很久沒見。此水餃皮薄蝦鮮,配爽脆的木耳筍絲吃,口感一流。麵我沒有吃,小卡說不錯。

豬手夠大件,但同樣地不夠入味,而且亦不算腍,一邊吃一邊懷念起永華麵家的南乳豬手,那豬手吃了半件已經可以把嘴唇黏住,可知骨膠多厲害 ……

看來除了水餃外,此店的其他東西都是一般而已,難怪毗鄰的樂園比它的客人多。

地址:九龍城市政大廈 3 樓 2 號舖
電話:2716-7032

香港美食 - 波記轉手之謎(已結業)
香港美食 - 麥文記麵家

One Comment

  1. 回覆
    小貝 2009 年 08 月 09 日

    但碟牛腩看來很不錯呢, 下次來我方的咖喱X試試下, 你一定OK!
    版主回覆:(08/08/2009 12:51:24 PM)
    有很多地方要你帶我去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