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陵發潮州白粥

  這家潮州小店有頗多好評,不過好吃的潮州菜多的是,故此它一直在待吃名單內,直到某天和小卡提起,才決定來一試。

店在新填地街,由太子站走過來也不算近。一列三個鋪位,還有一堆人在外面等候,果然有長龍店風範。願意搭檯的話,便不用苦候,反正吃完就走,當然不介意,結果和另外兩位男士分享一張大檯,空間比二人桌更多。店的樓底頗高,但卻十分「傳聲」,吵得驚人,連在旁邊的小卡在說話亦聽不清楚。

點了幾樣典型打冷食品,不一會便一股腦兒上桌,效率甚高。

先吃鵝腸拼生腸,只有一個爽字,味道欠奉,明顯是滷得不夠。

大眼雞(木棉)魚飯不過不失,魚放久了比較乾,還是吃油脂多的烏頭好一點。

春菜煮得夠腍,亦有肉香,是幾道菜中最有水平的一道。

鵝頭頸是餐單上所沒有的,成名後便不賣這些低價的美食了?近來小卡愛上此物,已經很久沒吃過鵝片。此店的頭頸滷得入味,但不過鹹,水準不俗,加上斬上來這一個鵝頭夠大,吃得過癮。

最後來碗蠔仔粥,蠔的份量甚多,亦夠肥美,加上湯頭夠味,此粥算有水平。

可能沒點此店的名物(好像是煎蠔餅),不存在任何驚喜,更沒必要排隊輪候,去長沙灣源興吃,水準更有保証。

地址:太子新填地街625-627號地下
電話:6440-7169

香港美食 - 榮式燒雞扒(北角店)
香港美食 - 客家王魚湯米線小廚 (已結業)

One Comment

  1. 回覆
    joeyee 2009 年 07 月 25 日

    我以為你真係寫碗"白粥"添! ^^
    版主回覆:(07/22/2009 03:16:05 PM)
    呢間野個名係咁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leven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