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彩雲南

  說要來這裡嚐雲南菜已久,不過好幾次都因不同的原因而搞不成,這晚的星期一飯局終於如願。

店在信德街,就是心軒所在的珀麗酒店那條街,老實說,是非常不方便的地方。每次由維園經過那條全香港設計最差的天橋就要開罵 – 當年不知是那個 Grad E 劃了這東西出來,而居然沒經修改便拿出來施工,梯級又斜又淺,橋面的人行道成 S 型,完全沒有考慮用家,是最混帳的設計之一,身為同行亦覺羞恥。

說回正題,推門入店,發覺只有我們及另外一桌客人,連後來到訪的兩組食客,整晚只有大概十個人光顧,難怪小臣之前一晚來電訂位時,接電話的大嬸好像很奇怪的樣子。雲南菜加上地點偏僻,生意可能不易做。店家用了很有風味的桌布及椅墊,一踏入店內便有一種另類的感覺。

不過始終食運不佳,想吃的牛肝菌沒有了,改點油雞棕炒小瓜。小瓜即翠肉瓜,吃其爽脆的口感,那褐色條狀的便是油雞棕,是雲南特有的真菌植物,帶鹹味,配合味淡的翠肉瓜吃頗合適。

這是大嬸推介的炒餌絲,這種麵食是用米製成的,像舂年糕般把飯打至起膠,黏成一團後再切條成麵狀。用酸菜、番茄、蔥、雞棕、韭菜等炒,是謂大救駕,吃來就好像是上海炒年糕般,軟糯而有米香。

粉蒸肉就是五花腩加番薯粉(地瓜粉)蒸,蒸過的腩肉十分鬆化,亦沒有太油膩的感覺,不過小臣還是愛吃濃味的東坡肉。

吃雲南菜當然不可沒有氣鍋雞,店家說沒有松茸,就來個普通的。由於是追加的,所以等了很久才上桌。雞味不及廣東老火湯般濃,但加了雪耳喝來有清潤的感覺。

以前吃雲南菜都是吃米線,這次終於嚐到正宗的滇菜,十分有趣。小店的服務不是集團式的非人化,和大嬸多談兩句,自有美味的食物介紹。

地址:銅鑼灣信德街18號華英大廈地下
電話:2881 8992

香港美食 - 晚飯@金豪
香港美食 - 馬家莊清真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