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大埔有兩寶(群記&一樂)

  新界有兩間群記,久不久便心思思想去找它們。不過天氣開始熱,粉嶺那間沒有冷氣,暫時不宜光顧,還是到大埔吃清湯腩吧。

不是下午一時才開始營業嗎?一時十五分來到就已經如此長龍!一邊嘀咕一邊還是乖乖排隊等候。

事實證明等多久也值得,簡單的牛骨清湯,配著帶筋膜的香濃腩肉,入口那感覺真是百吃不厭。全香港除了九記之外,沒有那一家的牛腩可以比得上這裡。

遠道而來,當然不止吃一碗爽腩米。另外要了一客單點的牛舌拼牛面珠肉。後者上次吃過了,像是燜得極腍的牛腱肉,美味依然。第一次吃這裡的牛舌,同樣煮得十分軟滑,厚厚的肉卻只需輕嚼,味濃而不羶,讚!

吃飽了,還要買外賣回家,光顧的是這家在附近的一樂燒臘飯店。此店在開飯的口碑一般,不過我相信網友意粉的意見,燒鵝應該不錯。

買了半隻燒鵝回家,只需另炒一碟青菜,晚飯便搞定。燒鵝放了幾小時,皮當然不太脆了,鵝肉的水份亦收乾了些,可是吃來仍有幼嫩豐腴、肉汁輕濺的感覺。

半隻鵝一餐吃不完,餘下的小卡翌日用涼瓜燜來吃。用古勞豉煮的涼瓜,不用說都知道非常入味,燒鵝的味道更濃了,小卡覺得鹹了些,愛味濃的小臣當然越吃越有癮。

群記清湯腩
地址:大埔大明里26號
電話:2638-3071

一樂燒臘飯店
地址:大埔大明里5號寶華樓A座地下
電話:2656 4732

香港美食 - 大慶燒臘飯店
香港美食 - 老三火鍋

3 Comments

  1. 回覆
    聶秀康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另一間裙記你是說粉嶺那間豬手店嗎?去了2次都沒開門…失望!
    大埔這間真好好味…!
    版主回覆:(06/19/2009 02:12:13 PM)
    當然是群記豬手了.兩次去都沒開門?!那就真的太不幸運了.

  2. 回覆
    supageti 2009 年 06 月 06 日

    涼瓜炆燒鵝,正!
    一樂燒鵝久不久就要食一食至安樂。^^
    版主回覆:(06/06/2009 07:34:35 AM)
    意粉好介紹,一樂的燒鵝真的很美味.

  3. 回覆
    supageti 2009 年 06 月 07 日

    漏左講:我覺得一樂口碑唔好主要係因為佢地既硬銷手法,作為一個熟客我有時都覺得幾唔滿意,例如兩個或以上既客入黎每人叫一碟燒味飯,啲伙計會猛咁說你叫小菜呀燒味例牌呀加白飯,話仲抵食;如果一個人呢,佢會說你要髀,話好食啲;又從來唔會主動話客知燒味飯有例湯送,只會叫你加錢叫飲品,俾人覺得樣樣都講錢,好似入左黑店咁。
    我就不知幾多次見啲唔好老脾既生客俾伙計 sell 到扯晒火,差啲嗌交。
    版主回覆:(06/06/2009 11:39:49 PM)
    咁又真係差d,我最怕hard se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