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大慶燒臘飯店

  這晚小卡去了上課,小臣在辦公室苦戰到八時半才離開,決定買飯盒回家吃,忽然想起這家在長沙灣的燒臘店,便乘車到那邊去訪尋。

大慶的鋪位非常大,向著永隆街(這條的永隆街還有另一家好店,下次再介紹)那面是外賣部,要斬一斤叉燒或半隻燒鵝就在這邊買;向著青山道的是飯店,可以堂食,買飯盒亦是在這邊。

一個雙拼飯才廿多元,比大X樂便宜得多,小臣不待薄自己,來一盒叉燒鵝脾(鵝腿)飯,好像也不過三十元,還送例湯或飲品,非常經濟。

例湯是菜乾煲豬肉,沒有味精,入口有住家菜風味。

鵝脾居然沒有肥膏,鵝皮還烤得非常香脆,肉質幼嫩豐腴。叉燒雖然偏瘦,但竟然毫不覺韌,濃厚的蜜汁加上微焦的外皮,非常美味。飯是扣了底(減少飯量),可還是老大一盒,努力吃也吃不完。

找到這家店,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以後又多了一處地方買燒味吃了。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242號達明大廈地下
電話:2361 7063

香港美食 - 合益泰小食
香港美食 - 大埔有兩寶(群記&一樂)

One Comment

  1. 回覆
    ellen 2009 年 06 月 03 日

    大慶~~~小時候都已營業啦!
    突然間有點懷念~~~~~
    版主回覆:(06/02/2009 01:12:59 PM)
    真是老店的風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