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合益泰小食

  另一篇復活節期間的食記。這天本來是到漢發吃牛腩的,豈料碰著定休,惟有沿路走到汝洲街小臣買「玩具」的地方,邊走邊找吃的,最後在桂林街找到這家有名的合益泰。

午飯時間加上假日,店內店外都是人,好不容易找到個位子,定一定神才決定吃甚麼。

腸粉乃此店名物,一定要點,另加艇仔粥及小卡喜歡的魚蛋豬皮蘿蔔。不一會就全部上桌,好不壯觀。

腸粉不是布拉的,不要以為是佐敦堂記那種風味,店家不過是把由廠房交來的腸粉翻熱,再加上醬汁而已。上桌時已自動下了麻醬及醬油,桌上另有甜辣二醬及芝麻一大瓶,可自行混醬也。腸粉夠滑但未算薄,且沒有米香,麻醬稀薄,幸好香味尚存。基本上吃的是醬料,因腸粉本身除了滑溜外,實在找不到另一個形容詞。

小臣的艇仔粥加了皮蛋,加上原來已經不少的材料,粥的份量只剩一半。此弼煮得綿密,配料雖然一般,但十多元一碗,不應太苛求。

魚蛋非常彈牙,大概可以當乒乓球打,反而豬皮和蘿蔔都沒煮透,尤其是後者,既沒味道又硬,不吃也罷。不得不提那咖哩汁,越吃越辣,害小臣不斷抹汗。

此店的食品頗為參差,腸粉又不是自家製的,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追捧。路過吃點填肚子可以,專程來吃就不必。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121號
電話:2720 0239

香港美食 - 生昌潮州海鮮酒家
香港美食 - 大慶燒臘飯店

One Comment

  1. 回覆
    大頭仔 2009 年 05 月 27 日

    我耐唔耐都會嚟呢間同人逼吓
    腸粉都唔錯啊
    不過我就一定會走麻醬~
    版主回覆:(06/26/2009 01:39:36 PM)
    係唔錯,但不是自製,所以要扣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