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源興正宗潮洲打冷

  小卡在某雜誌看到有關此店的介紹後,便嚷著要來嚐新。小臣的辦公室遷往沙田後,到九龍城不太方便,也想趁機發掘一些比較近住處的潮州食肆。

店在元洲街,由長沙灣站過來只是五分鐘腳程。源興是家傳統街坊小店,可容三十人左右,用的是最普通的木桌子塑膠椅。

雜誌介紹元朗烏頭魚飯,便要了一條來吃。用粗鹽醃的烏頭,魚皮翻開黃油清晰可見。魚肉結實但不韌,油份夠又沒有泥味,蘸少許豆醬大口大口地吃,用來伴潮州粥一流。

春菜腩肉反而有點失望,春菜煮得不夠滑,而腩肉(瘦肉部份)亦略縑粗糙。

自從上次在正斗買了個鵝頭吃之後,小卡終於領略到鵝頭之妙 – 鵝頸運動多,皮和肉均具彈性,鵝頭更是前後左右都有不同的可嚼之處。小臣爸十多歲已經教曉小臣吃鵝/鴨頭,近年因沒有人同吃,故不彈此調久矣,現在小卡也愛上鵝頭,可以再嚐美味。源興的滷汁很有水平,香而不鹹,滷出來的鵝頭很好吃,十八元一只,比吃鵝肉便宜得多。

便宜又美味,此店可以推介。

地址:長沙灣元洲街304號地下  太子界限街26號地舖
電話:2386 9896

香港美食 - 富豪茶餐廳
香港美食 - 九記海鮮小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