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尋找隱世小店:榮記小食

  星期六下午有空,又是去發掘隱世小店的時候。這次的目標在大角咀,依地址鑽進利得街,但行遍整條利得街也找不到,原來店在角祥街之上,香港的街道經常有這種情況,尤其是位處街角、面向兩條街道的樓宇/店舖。

榮記是家老式小店,只賣西茶、三明治、吐司及簡單粉麵。店內僅有小桌四張,另外毗鄰有家用屏風遮蔽著的「蛇竇」,其實是榮記的「別館」。

此店有名的是牛腩,小臣要了餐蛋腩丁(即是午餐肉煎蛋牛腩出前一丁麵),加奶茶一杯,小卡點的亦是一模一樣。老闆年約三十多,另有一位婆婆幫忙,可能是老闆的媽媽。老闆一邊煮麵,一邊煎蛋及午餐肉,麵煮好後倒入碗,放上牛腩及剛煎好的蛋和餐肉,香噴噴的麵便可上桌。

先吃牛腩,是正宗粵式,以柱侯汁煮成,軟腍入味,柱侯香交織著牛肉香,十分出色。更好吃的是牛筋,煮得透但仍有嚼勁,膠質豐富。蛋夠嫩滑,若是蛋白邊煎得好像午餐肉那般香脆就完美了。一丁麵煮得剛好,麵身雖捲曲但不硬,湯頭用原裝味粉煮,再加上牛腩的柱侯汁,煮出來的麵特別好吃。煮方便麵其實不難,此店的出品令人讚賞,原因是肯花心機,坊間茶餐廳欠缺的就是這些。

奶茶的味很濃,但我認為了過濃了一些,喝來有點澀。

每位收費只是二十六元,果真是便宜又好吃。

此店只做早午市,不要晚上過來喔!

地址:大角咀利得街54號A地下
電話:2390 6330

香港美食 - 尋找隱世小店:漢年茶餐廳
香港美食 - 尋找隱世小店:漢發麵家

One Comment

  1. 回覆
    3ear 2009 年 03 月 13 日

    講到大角咀最近常那邊尋找美食
    1.英姐油炸麵—相信你未吃過最原始味的油炸麵吧,如以平常一碗麵是及格的.可真不是兒時嘗過的啊!另:此店對面有間小店它的雞翼很好吃,其它一般.
    2.在埃華街附近的小街發現一街坊麵店外表就像你介紹這間的模樣是賣牛雜/腩的非常好味可惜忘了字.
    3.在主街即巴士行走的大街上,近千色店一段有所老餅家它的雞仔餅老婆餅非常不錯.過兩舖位便是一間有餃子,煎讓三寶和小炒可外帶的小店,即場鮮包餃子竟然一元一隻而且水準甚高.
    對平常較少到大角咀的我真是大開眼界,那天原要試喇沙可惜中午休息…惟有留待下回!
    版主回覆:(03/12/2009 12:26:22 AM)
    3耳原來是大角咀專家耶! 下次要再去尋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