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弄拿鐵(上)

  Krups 咖啡機用了差不多一星期,這天終於有時間買盒牛奶來試試它的配件 – XS6000 自動打奶壺。

這就是隨機附送的全套配件:不鏽鋼壺及虹吸管、接駁在咖啡機蒸氣噴嘴的配件,以及膠喉一條。固兄建議用全脂奶,不過附近的超市沒有他介紹的 Greenfield 牌,就買了星巴克都在用的寶萊。

把牛奶倒在不鏽鋼壺內。

再把吸管插入壺內,另一端和噴嘴配件以膠喉接上。

按下咖啡機噴蒸氣的按鈕,熱蒸氣遁管道進入奶壺,牛奶加熱後,虹吸管自然地把牛奶吸出來,流入小臣準備好的水杯內。

整個壺的奶都被吸出來了。

之後用咖啡機弄杯 expresso,以另一個杯盛咖啡。

把打過的奶倒進咖啡內,便成為拿鐵了。

不是全部奶都打成綿密泡沫,小卡這杯就不錯。

在家簡簡單單就可以弄杯拿鐵,很好玩。其實不用自動打奶壺,咖啡機本身都有一個打奶嘴,不過據聞要改裝才可打出夠綿密的泡沫,是否如此,明天試驗一下就知道了。

之前有網友詢問此機如何清潔。這個是水槽,機內的水會流入水槽,盛滿就要倒掉。中間有個藍色的「浮波」裝置,水滿了藍色小球浮上來,就是快盛滿囉。

另一個是機旁的咖啡粉槽,用過的咖啡粉都掉進這裡,咖啡機會提示何時清潔。把它抽出來,倒掉咖啡粉及清洗一下便可,十分簡便。最後是供水部份,在機的背後(忘了拍照),抽出來加水就是。

廚房新成員 - Krups XP7240
在家弄拿鐵(下)

2 Comments

  1. 回覆
    lincyi 2009 年 02 月 21 日

    好棒的機器ㄡ,看起來好好喝,有空再來我部落格看看
    lincyi.pixnet.net/blog

  2. 回覆
    mm 2009 年 02 月 22 日

    我見公司啲阿姐用完吸奶器後會將佢插入杯清到再吸一次清水嚟清潔,唔知咁係咪好啲呢
    版主回覆:(03/03/2009 12:51:10 PM)
    應該是,因為那些細管很難洗乾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