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Hokahoka(上)

  不是同事指點,小臣也不知好時中心還有家正宗的居酒屋。午飯時間踏進店內,八成客人都是日本人,和在幸福中心地庫的一平安麵屋一樣。

店的裝修頗舊,應該頗有歷史。午市的日替定食只收 $58,不設加一,天天不同(星期一至五 only),桌上的餐單把整個月的定食清楚列明,喜歡的話,可以記下日子再來吃。這次小臣獨自來光顧,是日的日替是漢堡扒,但我想吃刺身,便選了三色丼定食。

三色丼有兩種吃法,一是只有一碗飯另加味噌湯,二是一碗較小的飯加一碗熱蕎麥麵(就是我要的「定食」),二款同價,$100 大元。日本師傅就在我面前弄三色丼,碎鮪腩是預先弄好的,另加上鮭魚子及海膽,師傅把各樣材料鋪上時一絲不苟,非常認真。

不是即剁的碎鮪腩,當然少了彈性,但吃不到冷藏味,應該是當天做的。鮭魚子入口「卜卜」有聲,又鮮又大顆。海膽雖是加拿大貨色,但十分甘美,不是濕淋淋的劣貨。另外醋米的酸度調得不錯,整碗飯屬合格以上,比尖東的其他港式日本菜館的出品優勝得多。

蕎麥麵亦有驚喜,麥味十足,麵條 Q 爽,以簡單的醬油湯襯托,好吃的東西不需要太複雜。

如要另加咖啡的話,可多付十元,上次喝過不算出色,這次就免了。

回家向小卡提起這家小店,她翌晚每要來試,故此這篇食評還有下文。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51-52號舖
電話:2366-1784

香港美食 - Angelini
香港美食 - Hokahoka (下)

2 Comments

  1. 回覆
    紅米奇 2009 年 02 月 15 日

    尖沙咀食一個日式lunch只收$58又唔算太貴喎
    版主回覆:(02/13/2009 02:00:57 PM)
    是尖東呀!有更多三十元可以落樓的餐廳,六十元算貴了.

  2. 回覆
    kat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因為敝站這文才到訪Hokahoka,可以把這文連結到小妹的網誌嗎?
    http://playnjoy.blogspot.com/2009/02/hokahoka-4.html
    版主回覆:(02/15/2009 01:52:28 PM)
    當然可以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