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南山咖啡室

  南山邨在小臣的新居附近,多次經過均見到這家冬菇亭食肆人山人海,這天星期六決定來吃完早餐才上班。

七時半不到的星期六早上,天氣不太好,又陰又寒,在吃早餐的人不多。侍應和負責水吧的都是老人家,看店的裝修也知是老字號。

沒有標準A/B/C早餐,便點了餐蛋一丁麵及茶走。等了好一會,麵才上桌,原裝味粉及麻油的味道撲鼻而來。最混帳是一些店收一丁麵價錢,卻扣起了原裝味粉不用或不下足,那麼我為什麼要多付數元呢?此外,一些茶餐廳把味粉另付,亦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沒用味粉湯煮的麵又怎會好吃?

此店的麵煮得透,但又不會煮糊,火候掌握得好。餐肉不知是那個牌子,雖不像「白豬仔」般加了火腿絲,但煎得甘香。蛋邊不夠焦,但蛋黃吃來有蛋香,算是不俗。這才是合格的一碗餐蛋一丁麵嘛,說難不難,說易不易,但現在大部份的茶餐廳都沒花心思把它弄好,吃十家有九家都令人失望。

反而奶茶不算出色,茶味不夠,煉奶下得過多,略為失望。

地址:石硤尾南山村熟食檔地下
電話:2778 9063

香港美食 - 早餐@榮華茶餐廳
香港美食 - 源發咖啡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