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再訪杭州酒家

  自從年多前來吃過後,我們便成為杭州酒家的常客。吃過比較清淡的杭州菜,濃味的上海菜便給比下去,以前常去的留園雅敘也很久沒光顧了。

這天點了這個涼伴萬年青,是友善的經理介紹的,以菜心加上筍絲切好,再堆成這個形狀。用的是菜心的幼嫩部份,十分清甜,加上爽口的筍絲,簡單而美味。

首次試他們的東坡肉,不太大的一件再一切開四,脂肪入口即化,瘦的部份也是非常嫩滑,單吃那火喉已值回票價。肉汁是精華所在,一定要用薄餅蘸了吃。

老鴨湯幾乎每次必點,皆因小臣是鴨痴。筍香,火瞳香,加上鴨香,正是湯不醉人人自醉也。在上海張生記喝過這個鴨湯,好像也不比這裡強很多。

試吃生煎包,外皮煎得香脆,咬下去肉汁四濺,蘸小許醋吊味,美食就是這麼簡單。

這是經理送給我們吃的桂花酒釀丸子,不幸地小臣不喜桂花亦不喜酒釀,趕緊把丸子吞了就算。

還沒有機會去天香樓見識,但這平民版小臣已經很滿意了。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78-188號華懋莊士敦廣場一樓
電話:2591 1898

香港美食 - 王家沙
香港美食 - 澳門九記清湯腩王

One Comment

  1. 回覆
    supageti 2009 年 01 月 27 日

    我對杭州酒家印象都唔錯
    有機會一定會再去
    版主回覆:(01/27/2009 01:54:19 PM)
    在香港吃杭州菜,只有一平一貴兩家,沒有第三家值得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