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早餐@榮華茶餐廳

  看過 Macy 的照片,忽然想起很久沒有吃過菠蘿油了,這天星期六,吃完才上班也不遲,便來到尖沙咀光顧這家榮華。

「菠蘿油」是港式茶餐廳創立的眾多食品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種。首先「菠蘿包」這種脆皮麵包(因表面凹凸兼呈黃色而得名)本身已是香港特色,現在我們因為它的脆皮塗了豬油,便把它定性為不健康食品,但在六、七十年代還沒有「營養過剩」的年代,這種價廉味美的麵包,是一般勞動階層早上開工前補充熱量的方式之一(另一種方式自然是上茶樓吃盅排骨飯)。把一片厚厚的牛油夾進去吃,不知是誰發明的,後來卻成為傳遍全香港的吃法。

小臣爸愛嘆西茶,所以小臣自懂事起便知道有鴛鴦、奶茶這些飲品,後來也跟著小臣爸吃起菠蘿油來,不過近年很少去茶餐廳吃早餐,菠蘿油一年也沒吃到幾次。

榮華的菠蘿包算是合格,麵包鬆軟不黏口,外皮脆而不硬,但一咬下去便龜裂散落,不見了一小半。牛油不夠香,入口只有質感而沒有味道。

奶茶香滑,茶味亦濃,可惜明明點了「茶走」(即用煉奶),但卻來了用淡奶的,根本沒有聽清楚客人的要求。

不是金華那種水平,在附近上班來吃未尚不可,專程來就不太值得。

地址:尖沙咀樂道
電話:2721-2812

香港美食 - Taj Palace Indian Restaurant (Closed)
香港美食 - 小字輩團年@滬江

3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08 年 12 月 18 日

    我挺喜愛吃菠蘿油的, 不過早餐最愛吃咸麥皮. 但菠蘿油我一吃就停不了.
    版主回覆:(12/17/2008 02:13:11 PM)
    吃一個要跑幾多公里路?

  2. 回覆
    e 2008 年 12 月 19 日

    金華菠蘿包! my favourite!
    一試難忘
    吃過最好的便覺得其他的都不好吃
    版主回覆:(12/19/2008 12:32:38 AM)
    yeah !!

  3. 回覆
    joeyee 2008 年 12 月 19 日

    菠蘿油一定要熱食, 我買過一隻包同牛油分得開GE菠蘿油, 最後……當然係掉左啦!
    版主回覆:(12/19/2008 01:29:44 PM)
    對,還要是把牛油稍稍溶掉的熱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