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Le Pain Grille (Closed)

  這天忽然記起還未光顧過在 agnes b 內的咖啡店,加上我和小卡都要八時才下班,正好來這裡吃完晚飯便回家。agnes b 在又一城有幾個鋪位,咖啡店是在賣便服那一家店內,十分低調,在店外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家食肆。

Set Menu 收費不便宜,也沒時間吃這麼多道菜,便決定單點,各自要了一個頭盤及一款意麵。

侍應先送上免費的小吃(上圖背景那一碟),略炙過的鮪魚鋪在小小的鬆皮餅上,一口一件,十分開胃。再吃麵包,鏡頭下那一款有一塊圓形的連在包上面,十分別緻,熱烘烘的鬆軟麵包,配香滑的牛油,吃完忍不住要添食。

小卡要了龍蝦湯,和一般濃稠的製法不同,但一樣鮮美,上桌時龍蝦味已經撲鼻而來。

我的頭盤是彩虹 tartar,把鮪魚及鮭魚切碎,再加上青瓜及甜椒粒一層一層鋪在杯上成形,倒在碟子上再加入牛油果及沙拉菜。爽、甜、鮮幾種味道紛陳,雖不算太美味,但亦屬花過心思設計。

小卡取大蜆意麵,那蜆真是大得可以,用白酒煮過後味道濃烈,意麵又有咬口,只是份量很大,小卡固然吃不完,一般女生可能也會嫌多。

我的是紅酒燴牛肉長通粉,很像以前在黑麥經常吃那一款。用的是牛腱,肉帶少許筋吃來有勁,兼具紅酒的果甜味。煮長通粉的火候掌握得好,帶微硬,和坊間軟叭叭的那些不可同日而語。

意麵的份量太大,吃不下甜品,要了杯拿鐵算了,居然是「三段式」製法,在香港並不常見,但咖啡味不濃。

食物合格,服務亦算不俗,只是價錢偏貴,買單要六百,比附近的 Simplylife 貴三/四十個巴仙,不能常來。

地址:九龍塘又一城 UG 層 33 號舖
電話:2265 7680

香港美食 - Petrus
香港美食 - Breakfast @ Crema

One Comment

  1. 回覆
    小彭 2008 年 12 月 08 日

    佢d枱, 仲係咪排得超密呀?
    版主回覆:(12/07/2008 12:50:52 AM)
    是密,但比起其他食肆,又不算太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6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