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六角

  此店是透過一個不相識的途人認識的。話說去年某天下午掛起八號風球,當時還住在鴨脷洲的小臣卻有家歸不得,因為在金鐘的巴士總站擠滿了人,根本分不清該在那裡排隊,唯有到太古廣場某咖啡店打發時間,等人群散去再回來。在咖啡店碰到一位先生,他正在等候初次面試的女兒,和他有一句沒一句攀談起來後,他提到在星街附近有家不錯的日本料理。之後小臣已把此店忘得一乾二淨,不過最近刮颱風時,忽然想起這次偶遇,在網上搜查一下,確定是這家六角,這天剛好要到金鐘辦點事,就來此店一試。

還以為此區星期天不會太熱鬧,可店內大部份的座位都給訂了,我倆差點被拒門外。看見是日主理的是兩位本地師傅,還是不是試壽司為妙,於是點了六角魚生飯,小卡則要了季節刺身定食。

前菜是沙拉及冷奴,不過不失。沙拉汁略酸。

六角魚生飯上桌,小臣暗叫不妙,功課做不夠,記不起這是角切魚生。平心而論,此飯的用料不算差,除了海膽、碎鮪腩、鮭魚子、另有油甘魚、左口、鮭、赤身等等,可是漬過的角切,醬油味把魚鮮味都蓋過,而且很難不令人聯想到是切魚生剩下來的「頭頭尾尾」。最令人失望的是那飯,既冷且硬,醋的份量不對,吃了幾口已經不想再吃。搞壽司店不弄好飯這樣最基本的功夫,用的魚就算多新鮮多高級也沒有用。同樣是一百八十塊一碗魚生飯,壽司德及湖舟會是更佳選擇。

小卡的季節刺身沒有驚喜,若真是強調「季節」,大概該有幾片秋刀魚吧?看見那件一寸厚的鮭魚,不禁令人失笑。飯自然亦是同樣地不濟。

服務也是不行,大概我們不是熟客,侍應固然沒有笑容,離開時沒有人向我們道別,更不要奢望有人來給我們拉門了。

再說一次,搞日本料理店不是只講求食材的(雖然當天吃到的也不是特別出色),如果不追求細節,對員工要求不嚴,則永遠只能是港式料理。

地址:灣仔光明街6號
電話:2866 8166

香港美食 - 金源小館
香港美食 - 大戶屋

One Comment

  1. 回覆
    Ah ming 2008 年 09 月 14 日

    Jason,其實‘湯’秋刀魚是好考功夫的一回事,千萬別期望香港師父做得來,至於係迴轉食到果的,是日本果便處理好再運過來的。
    版主回覆:(10/17/2008 02:48:36 PM)
    對,就算是在日本吃也未必處理得好,因要把碎骨拔掉,沒心機弄的話客人就吃到很多幼骨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