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昌發

  對,我們是依蔡生的介紹來的,畢竟真正泰國口味的粉麵店不多,所以看了節目後便心思思來試了。店比想像中還要小,一半以上客人都是泰國人,果然來對了地方。

我要了鴨肉湯河,小卡則要了豬雜粉。

鴨肉湯河的湯頭驟看頗混濁,喝來卻是甚有層次的濃甜味,加了豬血的湯果然極富特色,我自己十分喜歡,但香港人未必人人都接受得到。鴨肉雖不算幼細,但肉香味美,我這個鴨痴自然讚不絕口。河粉薄而滑,沾滿湯汁入口,這就是在泰國吃到的味道。

小卡的豬雜粉用了同一湯頭,但那粉翻出來卻是綠色的,應該是以綠豆製成,小卡說入口像水晶粉,口感就是「煙韌」二字。豬雜甚齊全,不比源發差,但源發就一定沒有那幾件泰式燒肉。

另點一盤鰤魽吃,這個赤貝的兄弟很久沒吃過了,爽甜的肉帶著微腥的血水,又是未必人人愛吃的好東西。不過新鮮程度好像差了一點點,當然沒可能和在泰國吃到的一樣吧。

本來想點炒菜,後來卻要了這個芥蘭蝦沙拉。一上來看到碟上的辣椒便已暗叫不妙,最後就是把辣椒籽都挑掉,還是吃得直冒汗。那蝦就是平常用來吃刺身那種,只是煮熟了的版本,依然彈牙爽口,缺點就是過辣。

非常好的泰式地道小店,希望它依這模式繼續經營,不要遷就香港人的口味,否則只是多了一家黃珍珍而已。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27號地下
電話:2382 5998

香港美食 - 香葉越式料理
香港美食 - 大邊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5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