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利久庵 (Closed)

  棉登徑的盡頭除了老牌日本料理見城外,還有近日高調了不少的道。想不到還有人來湊熱鬧 – 就是這家新店利久庵。第一次去時是星期日下午,沒有開門營業,信錯了某大眾飲食網的資料(最近才改回正確的營業時間)。幸好可以馬上轉戰見城,還不算失預算。小臣不服氣,翌日下午自己再去,這次沒有「摸門釘」了。

店不算小,不過只有我一個客人,就顯得很更加空洞,拿相機出來拍照也是滿尷尬的。裝修以深色木為主,店內掛了好幾部電視在播放日本電視台的節目。午市的定食價位頗相宜,大部份都是一百元左右。我點了一個日替定食,看看和道與旬菜富比較如何。

刺身有三文(鮭)、左口(平目)及劍魚,三款均十分鮮甜,其中以兩件劍魚最豐腴甘美。

鰻魚天婦羅味道較淡,外面的漿粉夠薄,只是油多了一些。

牛肉豆腐鍋極美味,牛的肉味雖不濃,但勝在嫩滑,加上甜甜的蛋漿吃更是滑上加滑,豆腐用來下飯一流。

燒物是烤油甘魚。此魚頗肥美,外皮又烤得香脆,肉質雖不算嫩,但勝在夠油脂,吃來沒有過乾的感覺。

飯後另送紅豆雪糕,味道不錯。

$98 的日替定食有這種水平,絕對是收貨有餘。

之後有一次星期六下午和小卡來,結果又是只開晚市(只在週一至週五提供午市),這次轉了去旬菜富吃。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17-23號地舖1號
電話:2312 1919

<!–more–>

香港美食 - 香葉越式料理
香港美食 - Nobilduca (Closed)

3 Comments

  1. 回覆
    小卡 2008 年 07 月 31 日

    我連碰兩次釘,只能望閘搖頭輕嘆>.<

  2. 回覆
    小彭 2008 年 07 月 31 日

    小卡, 有時食唔到又唔使可惜嘅! 比我, 會揀道或者旬菜富, 雖然相對係貴小小.

  3. 回覆
    阿茄 2008 年 08 月 01 日

    小卡, 再去過, 就叫小臣晚市帶你去吃。
    版主回覆:(07/29/2008 01:46:20 PM)
    你個衰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