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新德發 (改名為德發小廚)

  此店是從小頭筆記本的「待吃名單」中找出來的。我們三人從黃大仙地鐵站跳上 211 號巴士,車一直往上爬,這時才知道原來翠竹花園是在竹園山上。店在屋邨商場之內,明顯是做街坊生意,於是開始懷疑是否來錯地方,小頭亦忘了為什麼會在筆記本記下此店。

肥仔店主笑嘻嘻地過來介紹菜式,除了醉香豬手我們堅持要試外,依他的推介另點了一湯兩菜。

先喝椰子煲老雞湯,湯的火喉不俗,雖然用的是冰鮮雞(當天仍在禁售活雞中),但亦有濃濃的雞味滲在湯內,加上椰子的幽香,夏天喝來沒有燥熱的感覺。

店主不斷說不要抱太大期望,顯然之前有不少人慕名來吃這道醉香豬手。酒味真是不濃,但豬手處理得不錯,爽口得來又燜得夠腍,合格有餘。吃到這裡,小頭終於記起是在蔡 san 的書中看過介紹此店的豬手。

反而這個啫啫通菜令人失望,通菜的葉雖然全摘掉,但菜不夠嫩,吃來毫不爽脆。

名菜大富大貴(大桂花魚是也)則甚有水平,切了肉來蒸的桂花魚,肉質彈牙兼沒有泥味,值得一讚。

店主十分健談,一邊吃一邊又來推介他的甜品,就試他兩款。提拉米蘇沒有下酒,完全不是那回事,加上味道帶酸,是失敗之作。

這個送給我們吃的心太軟挽回一些分數,巧克力漿及蛋糕都不算過甜。

即製的梳乎里是最精彩的一道,鬆軟、蛋白味濃、甜度適中,以中菜館的水平計是超班。

整體來說是合格。店主說會在七月底把店遷往深水埗基隆街 365 號,或許路過會再次光顧吧。

地址:黃大仙翠竹花園商場318號舖 深水埗基隆街365號地下
電話:2777-7812

<!–more–>

香港美食 - 陳記.堂記 (堂記已結業)
香港美食 - 新園水餃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