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雜錦碟評

搬家告一段落,終於有時間重拾聽音樂的樂趣。一次過介紹幾張最近買的唱片。

Hot Chip 《Made in the Dark》

Hot Chip 是來自英倫的電氣樂團,這張是他們的第三張唱片,不過我是第一次接觸此樂團。

他們玩的是電子搖滾,而且是五人 full band 式,有好些曲目比較 techno (如<Bendable Poseable>),亦有電音情歌(如<We’re Looking for A Lot of Love>),範圍非常廣泛。不過聽不慣這種較為 hardcore 風格的朋友未必會欣賞,因為曲中加入了不少比較吵耳的效果。小臣年紀大了,也開始少接觸這些音樂,不過在沉悶時播一、兩首來提一下神都不是壞事。

或許看了以下的 MV (<Ready for the Floor>) 會對他們瞭解多一些。

Michael Jackson 《Thriller 25》(25 週年紀念版)

譚校長翻玩他的《愛的根源》的同時,彼邦的米高積遜也推出了《Thriller》的 25 週年紀念版。和《愛》的重新灌錄完全不同,《Thriller 25》把大碟的十首歌以原來面目示人,另加五首特別版本。原版 re-master 過之後音效出色,以大音量重播過癮非常,當年聽到爛的<Beat It>、<Billie Jean>、<Thriller>等現在再聽仍令人手舞足蹈,經典始終是經典。

五首特別版本由 MJ 親自監製,把<The Girl is Mine>、<PYT>、<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Beat It>、<Billie Jean>交由不同人混音,玩得好不好則見人見智,小臣認為還是原版最精彩。碟末還有一首當年沒有推出過的<For All Time>。

除 CD 外,還有一張 DVD,收錄了三首在第一段提過的經典作品的 MV,另加<Billie Jean>的現場演出,絕對有收藏價值。

Joanna Wong 《Start from Here》

Joanna Wong 是近期很多人談論的台灣歌手,未聽還以為是青春玉女派的新人,豈料聲線和樣貌完全是兩回事,王若琳唱來像是 Norah Jones 及 Diana Krall 的混合,磁性而有性格,配合輕爵士的中慢板曲風,聽著有一種舒服的夏天感覺。

大碟在美國灌錄,參予的樂手水平甚高,我買的 SACD 版音效不俗,是近期聽得最多的一張唱片。Joanna 除了能唱還懂彈及作曲,果然是名人之後 (她的父親是台灣著名音樂製作人王治平)。

SACD 版不像 CD 版般有兩張碟,四首中文版就放在碟末。全碟除了<I Love You>及<True>之外,全都是新作,不過無論新曲或翻唱也是十分出色,二十歲不到有這種水平,真不賴。除了主題曲<Let’s Start from Here>外,小臣最喜歡是翻玩 Spandau Ballet 的<True>。

音樂 - 劉美君《大開色界》
音樂 - 雜錦碟評

2 Comments

  1. 回覆
    HY 2008 年 06 月 28 日

    Thriller 選了喪屍封面,幾個新的混音版也不錯,有紋有路
    王若琳一推出就買了普通版,也很喜歡,期望她下張專輯有更多個人風格
    版主回覆:(01/25/2009 02:04:18 AM)
    什麼我不見有喪屍封面的?
    Joanna 是可造之才,但起頭太順利隨時會害了她.

  2. 回覆
    galaxy 2008 年 06 月 29 日

    Hot Chip都易接受喎。
    o個個係咪MJ呀 ? 唔似樣喎 ! ;>
    那是某年Grammy award的片段, MV後面的是Aerosmith翻唱Beatles的Come together, 我仲記得Steven一唱到個Come-to字, 就吐口水。
    版主回覆:(06/28/2008 12:48:27 PM)
    嘻嘻,你我聽慣電子野,當然易接受啦.
    MJ 現在的樣真是很嚇人,驚佢行行下會甩咁d野出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8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