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創發潮州飯店

  遷了居後,開始在九龍城找吃飯的好地方,這晚來轉了一圈,決定先去有名的創發吃潮州菜。

店比想像中撲實,一踏入店內便是多不勝數的打冷食物,不少客人就在這裡「手指指」地點菜。

這裡沒有餐牌,要吃東西可看牆上貼著的菜單,或者乾脆出去點實物好了。坐下伙計熱情地送上功夫茶及酸菜,喝畢還問要不要添飲。

第一次來,就吃些簡單的。先來花生燜豬尾,是打冷小吃,四件豬尾加大量花生,豬尾燜得腍,軟骨部份膠質極豐,十分美味。

炒韭菜芯鑊氣夠,加了方魚吊味,香氣更盛,不過韭菜芯未算最嫩,季節不對沒有辦法。

來潮菜館不能不吃鵝片吧,鵝肉有質感但不韌,鹵汁不會過份濃烈,合怕鹹的朋友。拼了墨魚片吃,柔軟度高,不過墨魚當然不會有太強烈的味道。墊底的豆腐千萬不要錯過。

吃飽了伙計來介紹甜品,只有兩人自然不敢吃極甜的反沙芋。小卡要了清心丸綠豆爽,付大量白果。

我要了薑薯,第一次吃此物,看來像長條型的芋角,不過外皮其實很硬,裡面的薑薯吃來似甜薯,但甚甜,不太合我們的口味。

不錯的潮州菜館,貴有貴吃(翅/凍蟹/螺片),平有平吃(打冷),豐儉由人,大叔和大嬸們都很熱心,招呼不像某些評語般差。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60-62號
電話:2383 3114

香港美食 - 農圃飯店
香港劣食 - 燒鵝大王

One Comment

  1. 回覆
    siu82english 2008 年 04 月 30 日

    花生豬尾也是我的至愛呢!
    創發的咸菜豬肚湯和各式魚飯都超好吃。
    版主回覆:(05/26/2008 12:52:13 PM)
    對,下次一定會吃這兩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