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晚飯@旬菜富 (已結業)

  今年要提前和小卡慶祝生日,因正日當天是遷居前夕,要預留時間執拾也。

慶祝嘛,當然離不開吃。小卡在 Aspasia 和旬菜富兩者中選了後者。晚餐的 Omakase 有五百一位或六百五一位兩款,前者的餐單較合眼緣,便點了兩份。

晚間居然有五位侍應當值,以一家只有十張桌子的料理店來說,不可謂不驚人。Kathy 說師傅要求很嚴格,食物弄好要馬上端出來給客人,侍應不夠便達不到這要求。

先付是螢光魷魚,別看它個子小小,味道卻濃烈誘人,肉質爽甜得很。

大蜆湯內的蜆真是大得厲害,鮮味都跑到了湯內。白色那片是獨活,味帶微甘,不是 Kathy 介紹,也不知道是什麼。

刺身的份量不少,款式亦比平常午飯的多。旬菜富雖不是賣刺身為主,但用料絕不含糊,連赤身也不是無味的普通貨色。

燒物是櫻鱒。櫻鱒和鮭同科,但比鮭珍貴。吃來味道和肉質都活脫是鮭魚(三文魚),不過好像比鮭嫩一點和濃厚一點,外皮烤得香脆,十分美味。

煮物是蛋黃煮蝦,應該是把蝦肉蘸滿蛋黃再煮的,有點像蝦仁炒蛋,不過是煮的版本。

酢物是水雲及大和生芋,那生芋在見城吃過,但那是一片片的,這種絲狀的吃法還是第一次嗜,但口感是同樣的黏糯。

最後是廣島蠔鍋飯,蠔沒煮過熟,甘香軟滑。上次午市來吃炸廣島蠔已是驚艷,這次蠔香滲入飯內,又是另一種吃法。

終於吃到四季桔雪糕了,果然「好吉」!

十分滿意的會席料理,用料新鮮獨特,烹調用心細緻,真是色、香、味俱全。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
電話:2366-1078

<!–more–>

香港美食 - 伊藤
香港美食 - 一平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