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點心@逸東軒

  在此店吃過幾頓頗滿意的晚飯,當然要來試一試它的點心,此乃小臣的「全方位測試法」也。

是日為星期天,正午時分已經非常熱鬧,桌子排得密集,侍應人數不足,整個大廳只有幾個小哥在跑來跑去。一坐下就見到附近有一鍋湯在翻熱時,沸至溢出鍋外也沒有人即時「搶救」。

這個茶壺設計特別,不過好像沒有考慮實用性,拿起來時重心向前傾,倒起茶來總是有點驚險。

先來酥皮叉燒包。外皮酥脆但不會一碰即散,已屬合格有餘,但和最高水平的西苑和富聲一比,叉燒當然有所不及。另一樣要扣分的,是不夠燙口,此點最宜出爐即吃,放涼才吃就不過癮。

蝦餃又是騙小朋友的「巨蝦版」,可幸用的蝦非常新鮮,吃來彈牙兼有甜味。配料有下筍粒,總算是粒蝦餃,除了過大之外,沒有太多要投訴之處。

不是看到「手刴」二字,很難令我有興趣點牛肉球。入口雖覺比一般茶樓弄得有彈性,但肉味不算太濃,沒有太大的驚喜。

見到有二人份的魚湯坑腩米線,忍不住點了一客。上桌時卻嚇了一跳,恐怕只有兩名大漢才吃得完吧?結果我吃了三碗,小卡吃了兩碗,還是剩下不少。魚湯濃,坑腩夠腍,加上QQ的米線,不錯吃,不過下次要有四人才敢點。

最後來一客小蛋塔,外皮是夠鬆化,蛋漿亦很香,只是個子實在太袖珍,連蛋味都未嚐透便吃完了。

點心不夠晚飯吸引,加上人手不足,既然沒有服務可言,還是去富聲好,起碼有牛雜吃。

[晚飯篇及地址資料]

香港美食 - 金總統火鍋 (Closed)
香港美食 - 小字輩團年飯@客家好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