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小字輩聖誕樂聚@港大校友會

  聖誕節小字輩聚會的第一炮,是往南丫島郊遊。晚飯的地點一再更改,結果決定到裝修後重開的港大校友會吃中菜。上次來還是頗為破舊的典型老式會所風格,不料裝修後竟然光鮮了很多,有中高價粵菜館的味道。

來港大校友會有幾樣必吃的東西,杏汁白肺湯是其中之一。白肺是多次「啤水」,反覆清洗才達到「白」的效果,然後再汆水並以南北杏和白菜煲數小時,最後加入磨成漿的杏仁煮成。

喝這湯除了欣賞濃郁的味道之外,更多是現在越來越少店肯花的心機。

另一道本來要早一天預訂的鹽焗雞,居然亦給小Q訂到,這晚算是有食運。現今已很少店家供應以古法醃製的鹽焗雞,因為要經歷蒸、風乾、鹽焗幾個步驟,非常費時。這裡能做到皮脆肉嫩,肉汁豐富兼帶鹽香,真是非常不錯。最令人眼前一亮還是伴碟的那堆雞雜,不過轉了一圈之後已經所餘無幾。

雙冬扒豆苗不算特別,豆苗未算最嫩,冬筍只有幾片,輪不到小臣。

咕嚕肉是大驚喜,薄而脆的漿,加上半肥瘦的上肉,均勻的醬汁絕不沾碟,吃來酸甜俱備,但又恰到好處。弄這道菜,除了得龍之外,這裡是少數可令我一再下箸的店。

羊腩煲是另一叫人讚賞的菜,羊肉煮至極腍、味道香濃,且絕無羶味,冬天吃這東西,真是無與倫比。唯一美中不足,是少了腐竹,沒有那種吃來滿是肉汁的快感。

生炒糯米飯果然不俗,飯粒分明,入口不油膩,用的蠟味高質,炒完不會黏成一團。小臣吃了不少,以至及後再戰玉葉時,竟吃不下一件豬手,那是後話。

肉餅是唯一令人失望的一道菜,肉被醃至全無味道之餘,又發至極鬆,不吃也罷。

整體來說水準保持,這裡是人多聚會的平、靚、正之選。

香港美食 - 釀鵪鶉@得龍
香港美食 - 小字輩聖誕樂聚(二)@鳳城酒家

3 Comments

  1. 回覆
    HY 2008 年 01 月 08 日

    點的都頗對胃口,有機會要一試
    版主回覆:(01/08/2008 12:16:57 AM)
    值得一試,最好一大班人同往.記得訂位時預訂一只鹽焗雞.

  2. 回覆
    紅米奇 2008 年 01 月 08 日

    樣樣都唔錯喎
    請問埋單幾多銀?
    版主回覆:(01/08/2008 02:02:15 PM)
    下面小妹已代答了.

  3. 回覆
    小妹 2008 年 01 月 08 日

    7個人,每位$170-180左近.
    小臣, 你認為新志記定呢度的糥米飯好食D呢?
    版主回覆:(01/08/2008 02:02:47 PM)
    新志記不夠熱,所以是港大校友會的好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9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