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合興火鍋

  看過 P 的食評後早把此店記在筆記本上,但一直沒有機會光顧。最近改為在佐敦附近上班,這晚忽然想起此店,便拉小卡去試。吃火鍋嘛,小卡從來不會拒絕。

合興在吳松街,即廟街附近,平常一向少來這邊,最近那次應是和小字輩在毗鄰的金山吃飯。店比想像中還要小,只有五、六張桌,幸好到達時仍未客滿。

點了番茄芫茜湯底,味道不濃,不會奪去食材的味道。那肉茄又厚又甜,比自己在菜市場買到的美味得多,不知是從那裡來的貨。

先來特級手切肥牛,看它二百元一碟是否真的物有所值。牛肉一上桌便令人驚嘆,本地牛肉有如此均勻的雪花,小臣也是首次見識,此牛豐腴之餘還要味濃,且肉質軟滑無比,連澳洲和牛亦要靠邊站,一片接一片地吃都絕不覺膩。

這是鵝腸拼鮮粉腸,侍應一再囑咐後者要灼半小時以上,最後要吃到尾聲(差不多一小時後)才煮得夠腍,有興趣吃的朋友記緊要耐心一些。鵝腸肥美兼清洗乾脆,吃來爽脆有勁,但它和鮮粉腸相反,不能灼過久,否則會縮成一團。

雙拼丸是墨魚丸和蝦丸。前者雖亦彈牙且有豐厚的墨魚味,但和金海閣相比仍是稍遜。那蝦丸居然是全蝦肉搓成,灼熟後幾乎是一整尾蝦,既爽甜又新鮮,非常非常美味。

鮮腐竹和蘿蔔片中,則以豆味突出的前者較吸引,後者清甜度一般,可以不試。

牛肉吃完再點一碟又好像太多,便要了一碟羊肉試試。此羊甚羶,肉質亦比較鬆散,不算出色。

最後以一個生麵作結。結賬要五百多,但能吃到這種質素的牛肉真是不錯。吃火鍋老坑永遠是首選,如想吃出色的牛肉,則可考慮此店。

地址:佐敦吳松街62號地下
電話:2384 6106

香港美食 - 永合隆
香港美食 - 杭州酒家

6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07 年 12 月 18 日

    茄當然係肥美啦…係我指火煱內之肉茄 ^^, 肥牛及蝦球我來了….. 忍不住流晒口水……..
    版主回覆:(12/21/2007 01:44:36 PM)
    你吃得幾多間?過來住一個月吧 ^^

  2. 回覆
    P 2007 年 12 月 18 日

    我反而喜歡合興多於老坑
    合興有閣樓的,隔籬樓梯上
    今年吃了兩三次了
    沙爹湯底一丁勁冶味,不過都勁肥
    人多先可以叫,每人分得兩啖過下口癮
    版主回覆:(12/18/2007 11:11:12 AM)
    老坑比較多特別的東西,和價錢比較相宜,所以總的來說我覺得比較好.

  3. 回覆
    小彭 2007 年 12 月 18 日

    鐘意食牛就要去試下荃灣金總統喇!
    版主回覆:(12/18/2007 11:12:22 AM)
    搵人搞番次啦,唔該!

  4. 回覆
    小頭 2007 年 12 月 18 日

    金總統 – 要放入待吃名單
    版主回覆:(12/18/2007 11:12:51 AM)
    記得叫埋我!

  5. 回覆
    joeyee 2007 年 12 月 19 日

    碟牛好靚啊!

  6. 回覆
    小卡 2007 年 12 月 19 日

    小yee姐..好眼光..碟牛真係好好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