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篇 – 三顧草蘆

  在富良野的最後一站,我們伴著小娜去了令她忐忑不安的地方。

古有劉備三顧草蘆,終邀得隱居的諸葛亮出山相助;今有小娜第三次來到菓子工房(Furano Delice),希望吃到令她朝思暮想的起司蛋糕。

為什麼會來了三次?據小娜所講,是她兩次到訪富良野均遇著此店定休,而上次(零四年)來到時,更是沒有預報地連休兩天。她也試過在此店的機場小賣櫃檯找,結果亦找不著。越是期待越是美麗,這種心情我很明白。

當然,和小字輩一起,好運自然來。店好好的開著,不過來到門前的小娜,心情越來越緊張,要是起司蛋糕不好吃怎麼辦?

在深山隱世小屋般的店,裝修非常清雅,我覺得似精品店多過一家蛋糕店。

名物起司蛋糕有大量供應,我們點了兩個分享,另外還選了幾款其他糕店。

蛋糕放在小娜的面前,她不知吃還是不吃的時候,我已經一口把四分一件放進肚子。

蛋糕的上層是以牛奶、雞蛋及起司製成的,非常軟滑,外面鋪上雪白的起司碎,賣相甚佳。起司餅底較硬,但味道濃烈,和上層有了對比,便造成所謂的層次感。這蛋糕真的非常出色,難怪能成為日遊前輩小魔女歌莉的至愛。

其他的餅不是差,但和這起司蛋糕一比,就如楊貴妃出場: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咖啡弄得也不錯,香濃兼備,配得上這出色的起司蛋糕。

我們追加了一個巧克力味道的。巧克力和起司不太配合,互不相讓地搶佔味蕾,不夠原裝那樣和諧。

三顧草蘆,終請得諸葛亮。心願已了,可以打道回札幌。

北海道篇 - 一個吃蜜瓜的早上
北海道篇 - 離別前的涮涮鍋

2 Comments

  1. 回覆
    lau2tang 2007 年 10 月 31 日

    嘩!不得了!
    這個中了我的死穴,要mark低先!
    其他蛋糕過甜嗎?
    版主回覆:(10/31/2007 01:13:07 AM)
    也不是,只是其他蛋糕在好的餅店也吃到差不多水平的,除了起司蛋糕外,沒有必要特別來吃.
    當然這裡環境優美,hea一個下午也是很高興的事.

  2. 回覆
    OTVictor 2007 年 10 月 31 日

    呢間舖真係好攪野, 上次去又係失驚無神休息一天, 不少日本人也中招.
    版主回覆:(10/31/2007 12:40:59 PM)
    原來你也中過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leven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