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再訪潮州邨 (Closed)

  得知潮州邨遷往銅鑼灣廣場,不禁有點高興,此店食物上佳,只是舊店環境未算最理想,上次和小頭去就不幸地碰上了小強,新店應該會有改善吧。

不過第一次上來就等不到位,這晚早點到,總算不用等。新店裝修樸實,一貫潮州老闆的風格,店雖不算大,但已比舊店多了一倍座位,侍應也多聘了幾個,不過老闆和老闆娘仍是親力親為,不改其小店風格,這是我喜歡此店的原因之一。

點了幾個菜,另每人一碗蠔仔粥。韭菜花炒鵝紅是小卡偷聽老闆介紹給鄰桌後點的,鑊氣非常夠,韭菜花鮮嫩,絕不會「起渣」;鵝紅比豬紅及鴨紅結實,口感十分特別。不過現在的鵝不是都冰鮮入口的嗎,鵝血是從哪裡來的?

不得不吃是鵝片配鵝肝,別處吃不到這裡的嫩滑滷水鵝肝,每次吃還是不免讚不絕口;這天的鵝片亦比之前弄得出色,味濃且不是乾和韌,好吃。

老闆介紹的遼參扣鵝掌,是遼參鵝掌扣鮑魚的「抵食版」,後者要接近二百元一份,而遼參扣鵝掌只售五十五元,但卻是同一煲精製貨色,單是吃那功夫和鮑汁,已經值回票價。遼參和鵝掌都燜得極腍極入味,差點想來個白飯伴鮑汁吃。

蠔仔粥除了新鮮的蠔仔(蚵仔)外,還有柴魚和肉碎,那湯鮮甜得很,又是沒話說的好味道。

買單三百多,價錢比以前差不多,要吃正統潮州菜又不想去九龍城或西環,這裡是我的首選。

地址:銅鑼灣銅鑼灣廣場一期6樓
電話:2887-1801

<!–more–>

香港劣食 - 韓雅林 (Closed)
香港美食 - 利苑粥麵 (已結業)

2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9 月 10 日

    全部都好吸引….鵝掌都是我favour, 通常只會在酒店之宴會上吃到…
    版主回覆:(09/15/2007 02:00:11 PM)
    小彭是"鵝掌通",叫佢帶你去食鵝掌!

  2.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9 月 10 日

    好吸引… 不過都係遲下先啦!
    版主回覆:(09/10/2007 09:30:54 AM)
    所以上次聚會建議來這裡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