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明明》

  拖了很久才寫這篇碟評,是因為這套電影。唉,怎麼說好呢,實在太差勁了。故弄玄虛的故事骨幹,套上錯摸版《兩生花》,加上全套電影均用上 MV 式拍法,看得人頭昏眼花,差點按捺不住要提早離場。起初還打算自己買票進場看,幸好同事 T 送了贈劵給我,否則一定更氣上加氣。

看電影前已買了這張 OST,音樂比電影精彩得多,第一次聽人山人海玩這種占士邦式音樂,不論是 V 記或是 PixelToy,均能營造出此電影的氣氛。

不過在碟中加入 At17、拜金小姐的歌曲,就好像有點牽強,在電影中沒有播過的固然不用說,就是播過的也和影像不太配合。更奇怪的是假音人的<造世界>,完全和這套電影沒有關係,卻放進這 OST 之內。

最喜歡的有 V 記的<月光曲>,氣氛很好;她另一段<明明 明明 明明>則很有懸疑的況味;蔡德才在<回憶II>中,以他拿手的鍵琴奏出雖短但有靈魂的一段音樂;<流浪者之歌>周迅和明哥合唱,早在後者的大碟《若水》中聽膩了,沒有甚麼驚喜。

話題之作自然是張信哲重唱崔健的<假行僧>,他以陰柔的唱腔為這首經典注入新的元素,不過我不喜歡他的演繹方法,故空有絕妙的編曲也不能打動我。

音樂 - 《林夕字傳2》
音樂 - Von Sudenfed 《Tromatic Reflexxions》

5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7 月 18 日

    我都好鍾意買d電影既原裝大碟,當然要套戲吸引個d我至會買啦.

  2.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7 月 18 日

    我試過幾次是先聽音樂,再看電影,除"兩生花"外,還有"悲情城市".

  3. 回覆
    小娜 2007 年 07 月 18 日

    看電影的過程中,我抽了少少時間小睡片刻 ……
    (註:我係抽了少少時間小睡片刻,而唔係悶極而睡.)

  4.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7 月 18 日

    你唔怪我o徒了你的時間就好了.

  5. 回覆
    小奧 2007 年 07 月 18 日

    我也覺得V 記結合了貝多芬的《月光曲》最為動人,意境很淒美。
    版主回覆:(07/18/2007 02:58:38 AM)
    我曾經一面replay此曲,一面寫東西,特別有感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