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悉尼公幹(上)

  突如其來地被召去悉尼公幹,給殺個措手不及。

敝公司在數年前已經開發外地市場,為各地的同業提供各式各樣的顧問服務。這些工作的性質變化極大,短則數天,長則經年,有不少同事已過著在外地多過在香港的「飄泊」生活。對我來說,出外為公司「賺外快」還是第一次,一來我有很多本地的任務要處理,二來外地不乏土木工程及規劃/設計的專才,這方面的顧問工作需求不算多。

是次的任務十分特別,事緣悉尼正在討論某新鐵路的定線,有兩派人為此爭論不休,於是便搞了一個獨立評估,其中一項是評核當地鐵路客流估算的方式。由於小臣近年的工作和這類分析有關,於是這個任務便落在我的頭上。整個評估的最後報告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我們只有一個星期時間消化材料,之後便到悉尼簡報初步分析結果,回來後馬上要提交中期報告。

於是上個星期便拋開自己原有的工作,日以繼夜地看材料。小臣從未去過澳洲,當然不可能對悉尼的鐵路系統有任何認識,在瞎子摸象的情況下去評核別人數年以來的工作,真是叫苦連天。

這個星期在忐忑的心情下到了悉尼,由於我們是來評核別人的工作,一說到一些負面的意見時,便惹來原作者的極大反彈,加上夾在兩個不同派系的政治角力之中,我們的身份可謂非常尷尬,幸好有老闆一同前往(這種高層次的工作,澳洲方面自然不會滿意只由一個中國人負責),可以幫忙對抗,否則不知怎樣獨力支撐數天。不過我們的初步分析看來「命中率」不低,找到了不少很基本但卻深藏在一堆數字裡的問題。

在外工作很困難,一頭裁進別人的政治旋渦當中,真是一步一驚心。加上時間緊迫,要在飛行中及每天會議前後不停工作才把簡報及報告趕出來,比上班還要累人。

對悉尼的其他印象,在下篇再談(大概要在曼谷之旅回來後才有機會寫了)。

下星期三(20/6)再見。

小休啟示
去悉尼公幹(下)

8 Comments

  1. 回覆
    Melon 2007 年 06 月 15 日

    Welcome back. Enjoy your Bangkok time. Mine in HK isn’t easy; am on an incredibly steep learning curve -_-”””””’

  2.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6 月 15 日

    公幹無我想像中咁好玩既! 今個WEEKEND我地各有各精彩,大家玩得開心D ^_^

  3. 回覆
    OTVictor 2007 年 06 月 16 日

    受人錢財,替人消災,打工仔就係咁無耐.
    唯有放假拋開一切, 玩樂一番.
    日元跌至四年半來低位, 又係入貨的時候.

  4. 回覆
    supageti 2007 年 06 月 16 日

    Jason 渡假時不會想公事吧?
    玩得開心 d!

  5. 回覆
    HY 2007 年 06 月 16 日

    真是充實又認真的公幹。
    在飛機上趕報告,就是想假期無憂無慮吧?

  6. 回覆
    galaxy 2007 年 06 月 17 日

    對事唔對人,睇下那一個人的意見對公司有最大益處, 令對方知道你是去help out, 不是挑剔他們,我諗佢地明白o既。

  7.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6 月 19 日

    小苦,希望你捱過呢一關!
    小貝,梗係唔好玩……點同你去上堂咁開心.
    Victor,6.4我都入左d,多謝提醒.
    意粉/HY,死趕爛趕就是不想帶著公事去bkk.
    小嘉,但願如此!

  8. 回覆
    OTVictor 2007 年 06 月 20 日

    睇D分析, 日圓會持續弱勢, 分段吸納.
    版主回覆:(11/13/2008 12:37:18 AM)
    收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