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五樓廚房

  在金海閣和小頭夫婦吃火鍋那晚,席間提起明天假期要到上環買些東西,小頭馬上從她的待吃名單中找出這家「五樓廚房」,就在上環文咸東街。真佩服她,把想吃的店都整整齊齊地寫在小本子上,而我則只是「鬼劃符」地隨手寫在記事簿,很多時候還忘了寫在那一頁。打電話去問,得知此店假期也開門營業,連隨訂了檯。

此店以前在銅鑼灣叫作「Fusion」,因不敵狂飆的租金搬來了上環。我依稀記得在某雜誌看過舊店的介紹,但從來沒有光顧過。

假期當日,小頭「再培訓」後趕來上環和我倆會合,一起來到了這間落成不久,叫柏廷坊的大廈,店就在五樓。

店採用了全白色調的設計,陽光由落地玻璃透進來,可以讓客人在輕鬆的氣氛下用餐,第一印象不俗。天氣合適的話還可坐在小露台,不過是日三十度加潮濕悶熱的天氣,坐在外面大概是受罪多過享受。

來之前找了些資料,見大部分人都讚此店的「極黑豚」豬排,便點了這個。小頭和我的選擇一樣,小卡則取海鮮雜錦。頭盤三人一致要了巴馬火腿沙拉。

麵包的外觀一般,吃來卻頗鬆軟,用的牛油也是香濃軟滑的高級貨。

先吃沙拉,長長一片巴馬火腿鋪在碟底,上面放了火箭菜和一片西瓜。火腿切得太薄,也不夠鹹香,反而灑了黑醋汁的火箭菜沙拉比較有勁,挑起了味覺。

極黑豚豬排上桌,脂肪的部分煎至焦黑,打了個突。切了一片入口後,卻是鬆化但有質感的上等肉,肉汁豐富而濃郁,配上略焦的脂肪,恰到好處地不覺油膩,果然有水平。伴吃的是冷麵,灑了薄薄的越式魚露汁,中和了豬排的膩。

小卡的燒海鮮也不錯,用料新鮮,烤出來自然好吃。只是那蕎麥麵伴的麻醬不夠清爽,吃來略覺黏稠。

甜品需另點,小姐們吃不下,我見到有拿破崙餅自然不會錯過,不過此餅用上巧克力而非吉士醬,餅皮雖然鬆化,但味道怪了些。

買單每人只是百三元(不計甜品)左右,可以吃這麼美味的豬排真是便宜。女侍應介紹晚餐,也是三、四百元一位,有三至八道菜(八道的是 tasting Menu),可以一試。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5樓
電話:2854-1801

香港美食 - 再訪 Aspasia (Closed)
香港美食 - Brunch @ Sabatini

8 Comments

  1. 回覆
    阿茄 2007 年 05 月 29 日

    向上環方便我喎,下次中午要去吃黑豚豬排先。
    版主回覆:(05/29/2007 12:58:53 AM)
    吃得過!

  2.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5 月 29 日

    個豬扒好吸引喎… (又)肚餓中!
    版主回覆:(05/29/2007 12:59:25 AM)
    有興趣搞番次囉!

  3. 回覆
    joeyee 2007 年 05 月 29 日

    貧窮制約中呀, 算把啦!
    版主回覆:(05/29/2007 02:16:18 AM)
    又係喎……

  4.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5 月 29 日

    請問去吃和牛幾多錢一位呀? $130可以嗎? (跑…)
    版主回覆:(05/29/2007 05:17:13 AM)
    得!其餘小儀姐貼! (一齊跑……)

  5. 回覆
    joeyee 2007 年 05 月 30 日

    去喜宴可吾可以130蚊一位呀, 嘻嘻!

  6.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5 月 30 日

    不用去喜宴了, 所以樓下個條問題已不成立! ^.^

  7.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5 月 30 日

    是樓上…
    即係咪俾$130有和牛食… 再跑!
    版主回覆:(05/29/2007 09:05:57 AM)
    唔去喜宴即係有錢去吃和牛啦!

  8. 回覆
    阿茄 2007 年 05 月 31 日

    一睇見$130有和牛食即來,一定來,一定到,一定食,決定有既請call我…..急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