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Various 《8-bit operators》

  這是另一張向 Kraftwerk 致敬的大碟,吸引我的,是廣告文案說全碟均以電子遊戲配樂式的手法翻玩 Kraftwerk 的作品。

不過聽罷之後,有好幾首的編曲一點也不 Low-bit,而且也和原曲出入不大,雖云 Kraftwerk 的音樂在三十年前也是 Low-bit 電音,但翻玩始終不是倒模重製吧。其中也有較離奇的,如 David E Sugar 的<Radioactivity>,居然加入了結他,也玩到和原曲好像沒有關係。

比較喜歡的是 Nullsleep 的<The Model>,甚有打機感覺,加上扭曲的人聲,這才是我想像中的電子遊戲配樂翻玩(可於左面播放器試聽)。另外用了超簡單鍵琴彈奏的<Kristallo>、簡潔清爽的<Electric Cafe>、唱遊風格的<Tanzmusik>,以及加了 Rap 的<The Man Machine>都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除非真是 Kraftwerk 的超級粉絲,否則很難會愛上這張作品。

音樂 - CK 《Perfect Disorder》
音樂 - World's End Girlfriend 《Hurtbreak Wonderland》

5 Comments

  1. 回覆
    HY 2007 年 04 月 16 日

    唔,好彩我冇一時衝動啫

  2.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4 月 16 日

    你有興趣我借你聽.

  3.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4 月 17 日

    這種音樂不是我杯茶, 不過睇完便算見識過了 ^^

  4. 回覆
    HY 2007 年 04 月 17 日

    有,反正近排都係聽佢地 d 舊碟

  5.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4 月 17 日

    收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