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揀,先至係老闆?

  今天是第三屆行政長官的選舉日,結果一定是煲呔勝出,問題只是他會取多少票而已。

一個自認是在先進國家/地方之列的城市,其市領導居然還是以操控式的小圈子選舉產生,不可謂不諷刺。這次在袋巾參選的衝擊下,更突顯了市民無法參與的荒謬。兩位候選人落力拉票,但你和我有份投票嗎?那八百個選委代表的是誰?有什麼機制去迫使他們尊重選民的意願?非選民呢?沒有權利選擇選委的市民又是由誰去代表?有人問過你我的意見才去投票嗎?

民意調查顯示,如果他們有票的話,大部份市民還是會選煲呔,這證明香港人還是理性的(雖然我不認為煲呔是最佳人選,若我有票的話我會投白票)。既然如此,北京還怕甚麼?香港有陳水扁嗎?就算有,你會選他做特首嗎?

這次選舉的猴子戲中,最好玩的是電視辯論。誰好誰壞,坊間已有不少討論,這裡不詳論了。只想提一提煲呔把袋巾標籤為搞「階級鬥爭」,如果主張資本主義經濟的袋巾都可以稱得上倡議階級鬥爭,那麼大概李嘉誠都可自稱為無產階級了。袋巾的四個代表論(無權無勢無錢無票),充其量只可以「分化社會」攻擊之,煲呔對階級鬥爭一知半解,被稱為港英餘孽也是無可厚非。

據聞這個電視辯論在國內引起了很大的迴響,不知道同胞們有沒有因此對普選產生幻想?

忽發奇想,假如下一屆「唐氏綜合症」參選,大概也不能避免要接受電視辯論的洗禮。一向「才思便捷」、「辯才出眾」的他,若被問到他對普選的態度時,可能會豪氣干雲地說:「我……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候選人,一定不會拍拍蘿柚走左去的!」

為大熊貓取名
New CGO

4 Comments

  1. 回覆
    小娜 2007 年 03 月 25 日

    真是慚愧,一點開電視看新聞才知選舉在今天 ……
    除了羞愧之外,沒有其他感覺.

  2.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3 月 25 日

    知道與否,也不改此制度的荒謬.

  3.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3 月 25 日

    我直得漠不關心, 又唔係我圯投票!
    直選個d, 我會留心下個得票率架… 我仲有d同事, 話候選人無個好而唔去投票! >.<

  4. 回覆
    老友M 2007 年 03 月 25 日

    我都來寫番句押韻,呢班人“三五成群,冇個好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