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字輩聚會之 – 相約在香江(一)

  小蝦小貝決定在農曆年前來一個香江遊,數月不見,當然又是小字輩聚首一堂的時候。由於知道得比較晚,加上蝦貝夫婦又有其他朋友要見,所以擔任「聯絡辦主任」的小臣在編排活動時也有些難度,最後只有採「摸著石頭過河」的方針,見步行步好了。

時間雖然倉促,但各小字輩很快已經列出清單,要蝦貝伉儷為她們帶來各式濠江美食,效率真不錯。由於清單上的物品數量不少,所以小彭便提出昨晚(2 Feb)去接船,小妹馬上和議,而聯絡辦主任當然也義不容辭。

七時左右接到容光煥發的小貝夫婦,小貝病了好一會,瘦了一個碼(成功瘦身了),小蝦則仍是那麼瀟灑。接過手信 …… 不,兩人後,一行六人先在星巴克稍事休息,順便把各種物品分好。小貝此時把一包透出香氣的東西打開來。

噢,原來是咖哩雞包及辣魚包各二,雖然不是小彭朝思暮想的雞湯米,但這麵包即使涼了仍是外皮鬆脆,咖哩味香濃,引來一陣驚嘆聲。之後還有小貝自家製的紙杯蛋糕(忘了拍照),鬆軟香滑,連稍為烤焦了的餅底也很美味。這個紙杯蛋糕是小貝為我們帶來的蛋糕的試吃版,未吃到的不用流口水,之後兩天聚會時大家還有機會試。下圖就是蛋糕和小臣的手信。

小貝是晚本來準備和她的契姐吃飯,不過契姐工作繁忙未能分身,剛好小臣約了小彭接船後去梨花園吃飯,於是六人便轉戰就在港澳碼頭附近的梨花園。

由於在星巴克已吃了不少前菜,只點了烤肉拼盤,一客石頭飯和一客炒粉絲。

烤肉拼盤有西冷、牛舌、牛肋骨、豬頸肉、豬腩肉,是沒醃過的,其中小臣較喜歡牛肋骨和豬腩肉,雖然其他各款的味道都不錯。小蝦小貝說在澳門沒有正宗的韓國料理,所以吃得很高興。

炒粉絲其實也很入味,不過小臣好像沒吃到多少就不見了。

反而石頭飯略濕,辣醬以小臣的標準也是下得少了些。

一邊吃一邊說笑,老實說其實食物的味道也不是太重要,只是梨花園的侍應生換了一整批,現在這一班只有一個經理的反應好一點,其他的都不太合格。

晚後再坐了好一會才離開,小彭趕著去和另有約會的小娜「分贓」,小貝伉儷則去和落腳點的朋友會合。

之後兩天還有其他節目。Stay tuned。

<!–more–>

1516唔過大海唔舒服之旅(番外篇)Part 3
小字輩聚會之 - 相約在香江(二)

8 Comments

  1. 回覆
    小妹 2007 年 02 月 03 日

    碟炒粉絲放在麵王小妹面前,你仲有食到咪算好彩囉…

  2.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2 月 03 日

    韓式粉絲真係好好味! 不過我食小小就夠… 小妹, 你可以放心吧!
    個雞絲&辣魚包, 係好好…好好味呀!
    本來係打算接完臟錢又唔比轉頭即走, 點知小蝦小貝又出招!

  3. 回覆
    joeyee 2007 年 02 月 03 日

    洗吾洗咁快手呀!

  4.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2 月 03 日

    嗱,小妹,你自己認咋 ^^
    沒有機心的小彭,唉……
    小儀,等沒有來的人恨下都好!!

  5. 回覆
    小茄 2007 年 02 月 04 日

    「等沒有來的人恨下」- 好毒的一句說話,嗚嗚嗚

  6.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2 月 05 日

    今晨12:25am才回澳, 現在累透了…黎接船當然有bonus啦! 個d飽係我地澳門人既至愛,原來當晚梨花園吃少這麼多菜,我好像不覺哦! 不過粉絲的確吃了不少…

  7.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2 月 05 日

    小貝呢個包會因我地的宣傳而聞名!!btw,在那裡買的?

  8.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2 月 05 日

    那些包在"西灣安記"買的,本店在西灣,分店有在南灣區及松山腳附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