咎”油”自取

 「香港人呢,要有頭腦,入口o既o野一大堆,好多人、好多人、好多商店都有賣o既,我們自己(集團)每間公司有自己的答覆,但我希望呢,要用腦筋諗諗,其實唔係淨係百佳賣,係咪?」李首富如此回應有關百佳以吃壞人的油魚冒充鱈魚出售的問題。

這句話真是發人深省。下次法庭審強姦犯時,被告也可以說:「做陪審團呢,要有頭腦,強姦案呢,日日都有發生,但我希望呢,要用腦筋諗諗,其實唔係淨係我強姦人,係咪?」

其實為什麼大家會一哄而起去砌李首富?如果他的公司不是一向給人賺到盡的感覺,如果不是先有毒菜事件、霍亂海水魚事件、冰鮮豬當新鮮豬賣事件、北京賣樓不對辦事件等等,大家的反應會那麼強烈嗎?這些反應裡頭可能更夾雜多年來的「積怨」;我比較好運,住的雖然是和黃樓,但碰巧沒遇上滲漏,甩皮甩骨等問題,可是鄰居及朋友花大錢去修補及長期受漏水,糞水倒流等問題困擾的,卻大有人在。

一家不顧商譽的公司,被人夾擊也是咎由自取。

我自己也有在百佳買到水貨,甚至品質有問題的廁紙的經驗,故此如無必要,絕不會去光顧。街市有的東西,更從來不會去百佳買。由現在開始,我不會再踏入百佳超市一步。

比華利山
錦繡花園發生了什麼事?

8 Comments

  1. 回覆
    lau2tang 2007 年 01 月 27 日

    中國人幾時才學會「有錯要認」這個道理呢?

  2.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1 月 27 日

    我還以為在百佳不會買到水貨,所以寧願多花幾元幫它買, 點知….

  3.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1 月 27 日

    劉鄧,由此至終百佳都無打算認錯!
    小貝,點止水貨,劣貨都有!!

  4. 回覆
    小頭 2007 年 01 月 27 日

    家住港島區,要捱港燈的貴電,沒有選擇!

  5. 回覆
    P 2007 年 01 月 28 日

    小頭,我星期四和朋友吃飯時才給人笑我們這邊樓又貴、電又貴 (但又冇理由為左咁搬屋的嘛)
    杯葛了X 氏集團超貴的,有選擇的話我都不會幫襯他們的店子 (去年 HSBC 突然送了我幾百元 PX 現金券,到現在都沒甚麼用過)。就算知道買 0006 穩陣又必賺,都不肯買!

  6. 回覆
    P 2007 年 01 月 28 日

    是「超久」不是「超貴」
    囧rz

  7.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1 月 28 日

    連這裡的斯文人一談起李氏集團也這麼氣憤,可想而知……

  8. 回覆
    阿茄 2007 年 02 月 04 日

    對這位超人,我一直都沒有好感,可能他真的覺得自己是超人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