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華利山

  真是忍無可忍,晚晚被那個庸俗兼低級趣味的「比華利山別墅(風水篇)」廣告轟炸,雖然不想替它宣傳,也要寫一篇公開投訴信以表達我的不滿。

小臣其實很少看電視,不過也會看亞視的廿四小時新聞台,豈料這廣告的魔爪也伸到那裡,每晚數次重覆播放,令人極度煩厭。

香港的地產發展商一向以市井及欠文化見稱(太古除外),由豪宅樓盤的取名(「帝」、「豪」、「金」、「龍」等)到建築用料,均透著濃得化不開的暴發戶氣色,活脫是鄉巴佬穿西服,財大氣粗有之,與品味及修養無緣。近年的廣告宣傳越搞越離譜,把中價樓包裝成豪宅,使一手樓炒到了與購買力和實際價值完全脫節的地步。

這個新樓盤的宣傳攻勢已開始了好一陣子,先來一個有環球小姐參演的長廣告,把在新界大埔的低密度住宅說成是法國宮廷別墅。典型的無聊虛偽,看了十秒已經知道是和實物毫無關連的堆砌。第二波廣告更驚人,居然召來了全城的「堪輿學大師」(我通常以神棍統稱)解釋樓盤的風水,內容就是大話西遊和一派胡言,我不會八股地說成是「導人迷信」,但低級趣味到這種地步,令人驚嘆究竟主事人的腦袋是裝什麼的。

不過觀乎此公司第二代主人的衣著和擇偶的品味,我大概也不必太過奇怪。

「泛民粹」派議員,別來天星撈政治資本
咎"油"自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4 =